钰佳国际:澳储牵澳元下跌 苏格兰拖垮英镑

2014年09月03日 11:26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在美国劳动节过后,周二市场变得活跃。早上方面,澳大利亚公布7月营建许可月率从-5.00%上升至2.5%,但年率则同比从16.00%下滑至9.4%,而第二季度经常帐亦大幅度出现下跌至137.4亿澳元。澳大利亚数据继续出现疲软,令市场对于随后的澳储行议息会议中,澳储行悲观态度重燃感到担忧,澳元在数据后开始出现下跌,在澳储行议息会议前跌破0.9300。而在随后的澳储行议息会议当中,利率继续维持2.5%不变,但在会后的声明中,如外界预期一样,整体澳储行态度悲观,澳储行对于经济投资方面,认为能源部门投资开始大幅下跌,而经济增长在未来一年内轻微低于趋势;在评论澳元汇率方面,澳储行认为澳元汇率仍旧偏高,且对经济增长提供的支持不够。澳储行声明后,市场对于澳元的兴趣再度减弱,澳元继续下跌趋势,最低跌破0.9280,短期下行力度继续维持。

  而下午方面,俄罗斯外交部政策助理出面辟谣,称俄罗斯没有派遣军队进入乌克兰,在战争情绪得到进一步缓和下,黄金周二在没有任何风险情绪支撑下单边下跌,跌破1280美元后直接测试1265美元;而欧元区方面,虽然乌克兰问题仍旧令市场对于持有欧元缺乏信心,但由于欧央行[微博]议息会议将至,市场需要确认德拉吉是否再次开启QE模式,在观望情绪下整体欧元下跌被暂时抑制,欧元再度企稳1.3110后短期出现反弹,但上方1.3150阻力仍旧阻碍欧元的前景步伐。

  而英镑方面,英国下午公布8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64.0,显示英国方面建筑业仍在扩张,英国经济复苏有所持续。但数据上的利好并没有对英镑提供很大的支撑,周二影响英镑更多在地缘政治上,在最新的民意调查中,支持苏格兰独立的受访者已经增加至42%,进一步逼近反对独立的48%受访者人数,而9月18日将是苏格兰对于是否独立的公投日,而人数再度逼近令市场担忧苏格兰会成功独立。在全面的担忧情绪下,英镑无视数据大幅下跌,最低逼近1.6450位置,若往后调查中,支持独立的人数继续增加,那么英镑将受到更大的冲击。

  而晚上方面,美国公布8月ISM制造业指数继续上升至59.0,而7月营建营建支出月率亦上升至1.8%,显示美国市场基建项目有所增多,亦暗示复苏的力度在加大。在欧洲市场麻烦不断的情况下,美国短暂的政治平稳及不断加速的复苏步伐,都令市场对于持有美元充满信心,晚间美元继续走高,美元指数已经高见83.00位置。

  今日分析:

  周三方面,早上澳大利亚公布第二季度GDP季率和年率,结果上看,整体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继续出现萎缩,季率从1.1%下跌至0.5%,而年率则下跌至3.1%。在数据后,澳元延续其下跌趋势,再次跌破0.9280位置,而稍后澳储行行长斯蒂文斯将发表讲话,但预期当中,斯蒂文斯预计对于澳洲经济态度仍会较为谨慎,若符合预期,整体澳元下跌力度将会继续加大,下方支撑关注0.9230位置。

  而下午方面,关注法国、德国及欧元各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数据不会出现很大变化,而鉴于周四将是欧央行议息会议,市场等待情绪将得以延续,欧元有望继续回调测试1.3150位置;而英镑方面,英国下午亦公布8月服务业及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若数据有所造差,加上苏格兰独立的担忧情绪,英镑若继续受阻1.6500将会出现继续下跌的行情,下方支撑关注1.6450,跌破英镑下行将会加速。

  而晚上方面,关注美国7月订单月率,预期将会大幅度上升至10.9,若符合预期美元一方独大格局将继续得以延续。而晚上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加拿大议息会议的举行,预期利率继续保持1.0%不变,而我们必须关注会后加央行的讲话,若加央行对于加拿大经济复苏抱有更积极的态度,美加会受到提振;若加央行保持市场口径,对于近期市场及未来复苏道路继续持有悲观态度,那么美加上涨动能将会被进一步激发。关注美加1.0950阻力,能够突破,美加上行将测试1.100位置;若1.0950受阻,美加短期有回落测试1.0900的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美国苏格兰英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两部门要求英方勿干预香港政改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水皮:如郭树清任央行行长利好A股
  • 沈凌:定向调控应该剑指制度建设
  • 陶冬:欧洲实施QE最大难题没欧洲国债
  • 许一力:存款利率放开利率会呼呼涨
  • 明天的天:傻子够多楼市才能死灰复燃
  • 易宪容:新常态下经济低通胀中增长
  • 叶檀:山西煤商黑金的丛林规则
  • 邱林:中国对俄罗斯油气的便宜不好占
  • 余丰慧:地方政府救楼市不能无底线
  • 余丰慧:谨防央企负责人降薪变涨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