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盛集团:地缘局势牵连市场 黄金多头经受考验

2014年09月02日 16:40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今天亚市早盘欧元跌至一年低点,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般选择维稳政策,并未引发行情大波动。昨天由于美国适逢假期,市场交投总体而言缺乏方向,今天开盘后市场迅速恢复活力,美元买盘的涌入助推美元指数大幅冲高。

  乌俄局势不断升温,金融市场受到牵连

  最近几天,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在战场上不断击败乌政府军,攻占大片地区。乌克兰当局表示,这是因为大量俄罗斯士兵和坦克等重型装备进入乌克兰,帮助民间武装作战,虽然俄罗斯对此予以坚决否认,但仍遭到欧盟实施的经济制裁。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周一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军队继续支持亲俄叛军,则两国面临爆发全面战争的风险,欧洲和美国威胁称要向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措施。

  俄外长周一要求乌克兰同意立即无条件停火,近期种种迹象也显示俄罗斯在周一与乌克兰的对话中将采取强硬态度。周日乌克兰政府军在与亲俄势力的战斗中失利撤退,乌克兰政府结束冲突的压力增加。俄总统普京指责乌克兰领导人不愿进行真诚的谈判导致暴力冲突升级。

  面对俄罗斯和境内亲俄武装的双重压力,乌克兰表示表示要寻求加入北约以获得保护,普京则撂下重话称,俄罗斯是首屈一指的核武器大国,最好别惹我们,现在有7个北约国家打算针对俄罗斯联合组建一支快速反应部队,乌克兰警告称可能出现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冲突。

  普京表示,俄罗斯3月将克里米亚纳入其版图,对于使占当地人口多数的讲俄语的居民免受乌克兰政府的暴力至关重要。他并称,乌克兰东部地区战事不断,是乌克兰当局拒绝谈判造成的。

  欧盟国家政府周末达成共识,如果已经导致数千人丧生的乌克兰危机恶化,欧盟将对俄罗斯施加更严厉的制裁措施,可能的目标是该国的能源和金融行业。

  欧盟领导人给了欧盟委员会一周的时间来提交有关惩罚措施的建议。欧盟这次将进一步制裁的触发器置于悬而未决状态,在上一次制裁时,欧盟首先在6月27日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了四点最后通牒,随后才正式推出处罚措施。

  在欧盟新一轮制裁预期进一步发酵的情况下,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价再创年内新低,而欧元汇价也徘徊于一年来的低位水平。乌克兰危机持续发展,同时欧洲央行[微博]可能很快会放松政策,欧元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走低。

  低迷前景或令欧元持续弱势或

  昨天的数据显示,因俄乌危机造成影响,欧元区8月制造业增幅放缓,德国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11个月低点,法国PMI则在50的荣枯分水岭下方进一步下滑。

  欧元兑美元周一触及一年低点,因在欧洲央行本周举行月度政策会议之前,投资者增持欧元空仓,此外,市场担心乌克兰危机对欧元区脆弱复苏的影响,这也打击了欧元走势。

  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者在8月几乎没有提价,而法国制造业活动的降幅则创下15个月以来最大,另一份报告证实,德国第二季出现一年多来首次经济萎缩。

  外界一直猜测,欧洲央行将不得不追随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和日本央行的脚步,实施债券购买计划,这种猜测推动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大幅下滑。德国和法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目前均处于负值区域。

  很多人认为,德国经济陷入疲软是受到了乌克兰地缘政治的影响,但是有经济学家认为德国政府的财政紧缩政策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同时毁了欧元区经济复苏,日内同时公布的德国2季度GDP终值确认德国1年多以来首次陷入萎缩。

  市场认为,因欧洲央行更可能于2015年推出QE,而不是2014年下半年,因此预计2014年底欧元目标价依旧位于1.30,且这一目标一直维持至年末,同时2015年上半年第一季度目标自1.30下调至1.28。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通胀年率从0.4%降至0.3%,创近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月意大利通胀更是55年来首次出现年率负值。通缩压力增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本周出台新刺激措施的预期。

  另外今天欧市盘中,黄金周二跌至近一周最低水平,因美元上涨的影响,盖过了股市下跌及乌克兰紧张局势升温带来的避险需求。

  在本周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美元上涨,贵金属交易商因而担心,未来几个交易日黄金可能跌至更低水平。

  投资者目前对于周五将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数据预期乐观,投行中值预期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21万,若数据向好,很可能进一步助涨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黄金乌克兰欧元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曼联租借法尔考 英超转会一览 西甲 意甲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消息称很多两桶油官员在收网前外逃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
  • 高善文:近期人民币快速升值无法持续
  • 徽湖:北京房价起码涨到30万元一平?
  • 马宇:汽车垄断暴利是如何形成的?
  • 冉学东:现在抄底北京楼市必然被深套
  • 许一力:救市良药优先股到底优在哪
  • 余丰慧:不必放大住房按揭贷款风险
  • 明天的天:炒房者就像一个个癌细胞
  • 叶檀:房产税让中产收入者成“负翁”
  • 徐斌:利差套利变成外资进来炒A股
  • 冉学东:金融监管官员“下海”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