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bury富利:日本经济增长放缓

2014年09月01日 16:1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日本总务省上周五(8月29日)公布的日本7月全国CPI年率升幅继续放缓至3.4%,通胀相对温和的表现将增大日本央行[微博]面临实现价格-增长目标所面临的挑战。日本经济在第二季度萎缩后,通胀数据的任何疲软都可能将增加黑田加大刺激的压力。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7月全国CPI年率升幅继续放缓至3.4%,前值上升3.6%。日本7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上升3.3%,与预期一致,前值上升3.3%。日本7月(未季调)全国CPI月率持平,前值下降0.1%;7月季调后全国CPI月率上升0.1%,前值上升0.2%。7月季调后全国核心CPI月率上升0.2%,前值上升0.2%。

  首都东京通胀数据显示,8月东京CPI年率升幅放缓至稳2.8%,前值上升3.0%。8月东京核心CPI年率继续上升2.7%,预期升2.7%,前值上升2.8%。

  就业市场方面,日本7月季调后失业率却继续升至3.8%,预期3.7%,前值3.7%。本7月就业机会继续保持在22年高位1.10,表明就业市场改善遇到困难。其他分项数据显示,日本7月新增就业岗位月率下滑1.5%,前值上升1.0%;日本7月新增就业岗位年率上升4.5%,前值上升8.1%。日本就业市场状况不容乐观。

  同日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日本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在6月大跌3.4%后转为小幅增长0.2%,增幅不及预期。日本7月零售销售年率超预期增长0.5%,四个月来首升,暗示在消费税上调数月后,消费正在逐步回升。

  日本副经济财政大臣西村康稔上周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 4月1日消费税上调对消费的拖累持续时间会很长,并称政府需要做好准备出台新的财政刺激措施以支撑经济。希望日本央行会认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为适当举措,并表示现在讨论退出大规模货币刺激政策为时尚早,因通缩问题仍未克服。

  日元汇率上周受俄乌关系紧张引发的避险买盘影响小幅反弹,但随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对未来日本央行扩大宽松政策的预期导致日元上周末回吐绝大部分涨幅,同时由于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不断支撑美元走强,美元兑日元汇率目前强势横盘于104.00整数位附近。

图1图1

  美元兑日元短线再度走强,上周价格回探103.50价位后继续上行,目前受阻前高104.20一线横盘整理,K线受短期均线系统支撑,逢低轻仓做多,支撑103.80-104.20,上方阻力104.40-104.60。

图2图2

  澳元兑美元短线回落整理,目前下行至短期上涨趋势线支撑0.9320价位处,临近澳联储决议公布,澳元短线涨势面临考验,若冲高不破0.9360-0.9380区域阻力,短线面临回落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日本增长放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余丰慧:财政补贴房贷是反市场行为
  • 玄铁令:沪港通并非牛市通行证
  • 二月立春:第三次大牛市在争论中展开
  • 明天的天:炒楼注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 易宪容:限购放开后未来楼市走势
  • 徐斌:今年股市和楼市都崩不了
  • 叶檀:预算法直指地方政府与部委利益
  • 冉学东:地方债务实施腾笼换鸟之术
  • 许一力:中国高铁走出去背后的较量
  • 陶冬:美就业维持强势 欧央行准备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