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卖压依然沉重 放宽政策仍是焦点

2014年09月01日 14:14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智通财经9月1日讯:上周五虽然公布了大量的经济数据,但是总体并未引起巨大的行情,因为在长周末前部分投资者已平仓出场。而欧元区经济数据依然低迷,加之地缘政治尚不稳定,令本周欧央行[微博]采取QE或降息行动的概率有所上升。

  上周数据显示,德国7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大幅下降1.4%,年率也仅上涨0.7%,德国目前国内消费动力依旧低迷,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欧元区7月失业率和8月CPI年率初值均符合预期,分别为11.5%、0.3%;然而,受固定投资的拖累,意大利二季度GDP再次陷入萎缩之中,为2008年来第三次出现经济衰退。

  地缘政治方面,俄乌局势继续发酵恶化,周日乌政府军在东部地区与分裂分子的激战中受挫;普京呼吁乌政府应该就东部的“国家地位问题”与东部民间武装进行谈判,不过普京这一言辞很可能引起乌当局的反抗。在前一日的欧盟特别首脑会议上,欧盟威胁称若不停止对分裂分子的支持,将对俄施加更多制裁,但具体制裁措施将在一周内决定。乌总统则警告全面战争迫在眉睫,本周一乌政府、亲俄派及俄官员将在白俄首度明斯克再度举行会谈,值得警惕。

  华侨银行称:欧元卖压依然沉重,因本周欧洲央行决议存在宽松预期,且乌克兰及俄罗斯局势紧张化。

  摩根大通称:欧洲央行已准备好本周采取行动,预计欧洲用户将把再融资利率降至0.05%,通过TLTRO措施来消除10个基点的借款利差。欧洲央行还可能上调银行借款规模上限;可能加强购买ABS计划,同时宣布额外措施包括考虑购买主权债券的QE措施。

  《经济学人》刊称:如果德国、法国和意大利无法找到提振欧洲经济的方法,欧元或还要注定失败;欧元区危机并未彻底消失。

  与此同时债市利率显示,欧洲央行QE预期已推低澳大利亚抵押贷款利率下滑,有利于澳洲联储实现转向国内需求拉动经济的努力。

  最后欧洲央行科尔表示:如果需要,欧洲央行随时准备调整货币政策的方向。

  本周的风险事件很多,包括澳储行,英央行和欧央行都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事件,除此以外,美国方面的非农将是本周最后的压轴。从市场整体的走势上看,政策的转变是货币走势变化的直接推动力,把握政策方向可以间接了解目前各个国家所处的经济水平。周一由于美国因劳动日市场休假,市场波动性将大打折扣。

  截止北京时间14:15欧元兑美元报1.3128/30,美元指数报82.74/76。

  (责编:翠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余丰慧:财政补贴房贷是反市场行为
  • 玄铁令:沪港通并非牛市通行证
  • 二月立春:第三次大牛市在争论中展开
  • 明天的天:炒楼注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 易宪容:限购放开后未来楼市走势
  • 徐斌:今年股市和楼市都崩不了
  • 叶檀:预算法直指地方政府与部委利益
  • 冉学东:地方债务实施腾笼换鸟之术
  • 许一力:中国高铁走出去背后的较量
  • 陶冬:美就业维持强势 欧央行准备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