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六大央行本周登场 汇市风云再起

2014年09月01日 12:5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外汇黄金市场

  美元指数上周继续收阳上涨12个基点至82.64,并且是在上周尾端回补窗口后走高,现交投于82.70附近。

  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1.6%于前值持平,美元走高还未对物价形成下压,除非美国在贸易上采取一些非常规措施,否者随着美元的上行物价指数的下行压力会逐渐增大。 美国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64.3大幅高于前值的52.6和预期的56.5,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82.5高于前值的79.2和预期的80.0,美国依然维持靓丽数据。

  上周俄乌两国总统将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正式会谈已达成协议,但俄罗斯通过支持亲俄分裂份子加强了对该国东南部的“干预”,乌克兰局势更加复杂,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就当前局势发表了冗长的“简报”、称存在全面战争的威胁,欧盟峰会8月31日随即一致同意,将在未来一周之内针对俄罗斯一系列部门拟定一份新的贸易制裁名单,从而希望俄罗斯方面能够开始扭转其在乌克兰境内的行动。但欧盟部分成员国态度仍然相对保守,担心制裁俄罗斯会让欧洲经济形势恶化,甚至危及俄罗斯能源供应前景。

  日本政府发言人称长期的消费税上调和海外的经济疲软或给经济带来下行风险,对住房建设提出看法,下降速度放缓,工厂产出疲软一定程度上归咎于上调销售税,维持整体经济评估不变,仍认为日本经济处于温和复苏态势,下调对企业利润的展望,改善似乎趋于停滞。个人认为日本经济的下行风险已经非常明显,工业产出走低和企业利润下降的情况下日本经济温和复苏较难。

  本周政策面决策非常多,六大央行[微博]政策齐齐亮相,超级周市场必定波澜壮阔。周二12:30澳洲联储举行利率会议,北京时间12:30公布决议结果。周三11:20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发表演说;22:00加拿大央行举行利率决议会议,北京时间22:00宣布指标利率。周四 02:00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报告; 11:00日本央行公布政策决议结果;19:45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宣布利率决议; 19:00英国央行公布政策决议结果;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举行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

  欧元美元

  欧元月线上下行受144日均线支撑,欧元上周继续收阴,保持加速下行的势态,日线上扩张型喇叭形态还没有下破,但是通胀走低后的欧盟峰会令欧元提前下破1.3150一线支撑,下行的可能性偏大。4H级别RSI组合在50下方,MACD绿柱扩张,能量上偏弱。1H结构上空头较强。支撑:1.2750、1.3000 阻力:1.3150、1.3200。

  操作建议:观望。

  黄金

  黄金上周小幅收阳,走势上偏向于震荡下行,周线上中期均线已经下压。日线上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有已经下拐,下行通道也保持完好。4H级别RSI在50附近偏下,MACD呈短绿柱,能量上略为有些偏弱。1H结构上多头排列有减弱的势态、空头排列初步形成。支撑:1276.00、1279.00、1285.50 阻力:1293.00、1305.00、1315-1319。

  操作建议:1293.00附近尝试空,止损4美金,目标1279.00、1276.00。

  美元日元

  美日上周日线走势为下挫回升,美日上周尾端随美元走强上升,本周开盘跳空高开,上周给出的103.72做多已经入场,可以继续持有。4H级别中期均线上行对汇价形成支撑,RSI在50上方,MACD呈短正柱。1H结构上空头排列已经破败。支撑:103.76、103.97 阻力:104.18-104.30、105.30。

  操作建议:103.76或者103.97尝试做多,止损30点,目标104.20、105.3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央行本周登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二月立春:第三次大牛市在争论中展开
  • 明天的天:炒楼注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 易宪容:限购放开后未来楼市走势
  • 徐斌:今年股市和楼市都崩不了
  • 叶檀:预算法直指地方政府与部委利益
  • 冉学东:地方债务实施腾笼换鸟之术
  • 许一力:中国高铁走出去背后的较量
  • 陶冬:美就业维持强势 欧央行准备QE
  • 余丰慧:驳人民日报税负水平合理论
  • 杨红旭:宏观面不支持房价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