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晨怡:欧PMI开启超级周 静候暴风雨来袭

2014年09月01日 12:48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上周五(8月29日)美国经济数据依旧靓丽,而俄乌危机的持续升级使得欧元跌至年度最低。本周又是一月一度重磅来袭的超级周,有五大央行[微博]利率决议以及美国非农数据接踵而至。今日美国因劳动节市场休市,重点关注欧元区国家大量的PMI数据以及地缘政治的最新进展。

  中国方面,日内亚洲时段,中国公布了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1,不及预期51.2。随后公布的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50.2,创三个月最低水平,不及预估的50.3。这意味着稳增长和外需对总需求贡献正在减弱。目前下降的总需求抑制生产,未来外需难有增量,而房地产仍将底部徘徊,经济内生下行压力仍存,定向宽松仍将继续。

  欧元区方面,上周欧元可谓是饱受打击,除了自身经济数据疲软外,还受到俄乌危机恶化与美国强劲经济数据的夹击,大幅下跌至年度新低。本周作为超级周,非农的登台亮相无疑对欧元来说又是一次大挑战。

  目前投资者仍然预期欧银会在宽松措施上有所作为,尽管其所采取的行动不一定是推出量化宽松措施(QE)。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之前也再度强调表示,欧洲央行在有必要时会采取更多行动。这使得随着欧元区通货紧缩问题的进一步加剧,对于欧洲央行进一步采取宽松政策的预期将再次加强,欧元的跌势可能只是刚刚开始。

  欧盟领导人特别峰会于当地时间8月30日晚在布鲁塞尔落下帷幕,该会议的焦点无疑是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问题。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盟准备因乌克兰问题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但他同时表示,欧盟仍希望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可见,由于欧盟与俄罗斯的制裁与反制裁活动无疑是会形成两败俱伤的局面,这也使得欧盟陷入了两难的境地。进一步加强制裁料将对欧盟国家经济又是沉重一击。根据特别峰会结束后发布的文件,欧盟将在一周内拿出建议方案,做好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准备工作。

  此外,根据意大利的建议,将在10月7日就刺激增长和促进就业召开紧急峰会,紧急峰会将重点关注以青年人就业为首的就业问题。欧盟领袖们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最近数周揭晓的经济数据疲软不堪,表明以欧元区为首的欧盟经济复苏疲软、通胀率尤其低下、且失业问题高得令人无法接受。这也预示着欧元区诸多成员国政府在改革问题上已是疲惫不堪,欧元区经济发展可谓是困难重重。

  日内欧元区各国将会发布大量的PMI数据以及德国第二季GDP终值。倘若数据再度疲软,那么欧元可能会再度承压。此外,俄乌危机的任何风吹草动也将欧元产生不容小觑的影响。

  英国方面,投资者主要关注制造业PMI和央行抵押贷款许可数据,虽然市场对英国央行年底加息的预期已经大幅降温,英镑正处在横向盘整,波动性较小。但近来英国经济数据表现有所回升,投资者可以通过关注英国数据的最新数据,等待英镑走出新行情的最佳时期。

  美国方面,日内美国因劳动节市场休市,因此纽约时段的交投将较为清淡。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8月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增加1654手,为净多头228841手,显示投机者对美元继续看多的意愿有所增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欧洲PMI超级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二月立春:第三次大牛市在争论中展开
  • 明天的天:炒楼注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 易宪容:限购放开后未来楼市走势
  • 徐斌:今年股市和楼市都崩不了
  • 叶檀:预算法直指地方政府与部委利益
  • 冉学东:地方债务实施腾笼换鸟之术
  • 许一力:中国高铁走出去背后的较量
  • 陶冬:美就业维持强势 欧央行准备QE
  • 余丰慧:驳人民日报税负水平合理论
  • 杨红旭:宏观面不支持房价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