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N Trade:超级周来临 美元将何去何从

2014年09月01日 12:4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从上周外汇市场整体的走势去看,美元构成了一个高位震荡的特点,而反观非美货币,则延续着分化的走势,其中欧系货币兑美元的汇率仍然呈现着疲软的态势。

  而今天是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从本周的风险事件来看,非常的密集,不仅有欧洲央行[微博]、英国央行及澳联储的利率决议,同时在周五晚间,美国劳工部也将会公布8月份非农数据的结果及失业率的表现情况,在这些风险事件的充斥下,相信会激起市场极大的波澜,虽然在这个过程当中会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但同样蕴含了较大的机遇。

  而从本周风险事件的看点来看,市场最为关注的就是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及美国8月份的非农数据。

  首先,市场在此前预期欧洲央行可能会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做出动作,而动作的方向则是进一步的宽松,而宽松的货币政策主要包含两个方面:即降息及资产购买,而无论是哪种宽松,相信对于欧元来说都会构成一定的利空,所以在本周,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的背景下,欧元能否延续着此前的下跌趋势就成为了最大的看点之一。

  其次,从市场对于本周非农数据的预期来看,新增加就业人口为21万人,而失业率为6.1%的水平,由于市场的预期值要好于前值,所以即便最终的结果同于市场的预期,相信也不会对美元构成利空的因素,而如果好于市场的预期,则会激发起市场对于美元的热情。

  所以,从对于风险事件的预期来看,能够了解到本周的风险事件利好于美元的概率偏大,所以在交易策略的制定上应该有一定的倾向。

  欧元/美元小时图

图1图1

  技术分析:从欧元兑美元小时图的走势,虽然在上周整体形成了一个低位震荡的走势,这种震荡会让看多欧元的投资者喜出望外,但不幸的是,在震荡以后欧元兑美元并没有出现进一步的反弹,而是出现了向下破位的走势,跌破了为期一周以来所形成震荡区间的下沿1.3155,所以从目前欧元兑美元运行的特点来看,在本周将会面临着进一步下跌的风险,而在本周风险事件的配合下,欧元可能会出现水银泻地般的下跌,所以在本周,做空欧元仍然是一条主线。

  英镑/美元

图2图2

  技术分析:从英镑兑美元小时图的走势去看,目前仍然处在了震荡的走势当中,虽然在震荡区间内不缺乏力度强劲的反弹,但这种反弹却缺乏延续性,导致英镑构成了一个不上不下的走势。

  而对于投资者来说,英镑在震荡之后将会如何选择方向才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而从个人的判断来看,英镑在震荡以后进一步下跌的风险相对偏大。

  首先,英镑小时图的MACD指标在前期形成了连续几次的底背离,但是在底背离的配合下,英镑并没有出现持续的反弹,只是维持了一个震荡的走势,恰恰说明英镑处于在了疲软的态势当中。

  其次,由于欧元已经率先跌破了上周所形成的震荡区间,而英镑与欧元同为欧系货币,所以,在欧元破位的被背景下,也增加了英镑跌破震荡区间的风险。

  所以,从这两个方面来看,如果选择交易英镑,仍然以做空为主,而在做空时机的选择上,可以参考与震荡区间的上沿。

  澳元/美元

图3图3

  技术分析:澳元兑美元虽然在上周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是最终却止步于前一次反弹的显著高点0.9370,随后便遇阻回落,而如果从8月6号反弹的高点去连接下一个显著高点就能够画出一条压力线,这条压力线被向上突破以后就转换成了反压线,这条反压线与K线交集的位置出现在0.9315附近,如果在本周,澳元兑美元跌破了这条发压线的支撑,将会打开更大的下跌空间,届时投资者可选择进行一些做空澳元的操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超级周美元来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二月立春:第三次大牛市在争论中展开
  • 明天的天:炒楼注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 易宪容:限购放开后未来楼市走势
  • 徐斌:今年股市和楼市都崩不了
  • 叶檀:预算法直指地方政府与部委利益
  • 冉学东:地方债务实施腾笼换鸟之术
  • 许一力:中国高铁走出去背后的较量
  • 陶冬:美就业维持强势 欧央行准备QE
  • 余丰慧:驳人民日报税负水平合理论
  • 杨红旭:宏观面不支持房价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