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午盘走高 中国PMI数据逊色无碍整体涨势

2014年09月01日 11:55  FX168  收藏本文     

  亚太地区股市周一(9月1日)小幅走高,乌克兰危机加深和中国制造业数据欠佳并未完全打消让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摆脱稍早颓势上涨0.3%,回探周四触及的6年半高点。日本股市小幅上涨,收复8月下跌1.3%的部分失土。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警告称,如果俄军继续支持亲俄叛军,乌克兰可能很快爆发“全面战争”。美国和欧洲领导人威胁俄罗斯将对之进行更多制裁。然而美股周五上涨走势成功抵销了地缘政治疑虑及中国采购经理人调查结果。美股周五收高,周一将逢劳工节休市。

  周一公布的中国8月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7个月高点回落至51.1,略低于市场预估,且增添中国经济逐渐疲软的迹象。不过该指数目前仍处于今年内第二高位。

  汇丰(HSBC)8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0.2,略低于初值50.3。该指数连升4个月后掉头向下,但仍然连续三个月处在荣枯线50上方。7月终值为51.7。汇丰银行分析师屈宏斌[微博]表示,“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仍面临很大下行风险,为进一步放松政策提供了理由。”

  包括野村分析师在内的部分分析师甚至认为,欧洲央行[微博]将再降全部关键利率10个基点,存款利率可能进一步降至负0.20%。媒体调查结果显示,欧洲央行明年3月前通过购买公债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机率为40%。

  日本央行本周也将开会,但料暂时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尽管上周出炉了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英国、加拿大及澳大利亚本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周二由澳洲联储打头阵。

  日本股市周一微涨,中小盘股的涨幅居前。不过日股涨势受到抑制,因市场担忧今年初的消费税上调可能导致经济复苏弱于预期。

  日经225指数受上周五美股涨势的激励,周一盘中上涨0.2%,至15,455.44点,逆转上周的跌势。上周五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收于纪录高位。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因劳动节休市。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2%。

  不过许多大盘股表现得无精打采,因地缘政治紧张加剧了日本经济前景的担忧。疲弱的国内消费和出口数据令人忧心日本经济。建筑企业成为典型,该类股上涨1.1%,是表现最佳的板块,投资者寄望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建设热潮。Kajima Corp上涨0.9%,Kumagai Gumi跳升5.7%,至8年高位。

  中国股市方面,周一沪深两市微幅高开以后,航空板块继续发力,传媒娱乐、通信设备等板块纷纷上扬。沪指早收盘报2229.55点,涨0.56%;深成指报7903.20点,涨0.78%;创业板指报1447.29点,涨1.60%。

  盘面上看,航空股再度领涨两市各板块,成发科技涨7.79%,中航飞机涨5.67%;传媒娱乐板块皖新传媒涨停,凤凰传媒涨4.73%。目前两市仅电信运营板块绿盘,因受中国联通跌0.87%拖累。热门题材均表现活跃,信息安全、卫星导航、军工航天、基因芯片涨幅居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二月立春:第三次大牛市在争论中展开
  • 明天的天:炒楼注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 易宪容:限购放开后未来楼市走势
  • 徐斌:今年股市和楼市都崩不了
  • 叶檀:预算法直指地方政府与部委利益
  • 冉学东:地方债务实施腾笼换鸟之术
  • 许一力:中国高铁走出去背后的较量
  • 陶冬:美就业维持强势 欧央行准备QE
  • 余丰慧:驳人民日报税负水平合理论
  • 杨红旭:宏观面不支持房价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