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周五小幅收涨,8月累计升值0.51%

2014年08月29日 17:5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9日讯,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周五探底反弹,收盘小幅微涨,汇价下行至6.15关口附近遭遇结汇盘支持而反弹。交易员指出,随着月末结束,市场的结汇需求又一次临近,估计后续汇价还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8月2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647,较上一交易日贬值9个点。截至收盘,人民币即期报6.1432,较上个交易日升值14个点,上个交易日收盘报6.1446。

  整个8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值0.05%,而7月中间价贬值0.24%;8月即期累计升值0.51%,较7月的0.49%略高。今年至今中间价贬值1.11%,即期累计贬值1.47%。

  “中间价窄幅盘整,市场交投也比较谨慎,也未见大行入市,”某外资行驻上海交易员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总体看市场还不是很愿意做多美元,更多的是在等待结汇的机会”。

  目前市场预测8月我国贸易顺差额可能不及7月创纪录的459亿美元,但也不会低,这对人民币升值将起到明显的支持作用。

  从技术走势看,上周美元兑人民币反弹(人民币下跌)至20日均线后再度走弱,与6月25日、7月21日汇价触及20日均线无果后下跌表现一致,说明20日均线阻力是非常有效的。

  日内离岸CNH横向震荡,基本跟随在岸即期;截止北京时间16:30分,CNH报6.1475。

  台湾货币管理机构28日宣布,9月1日起启动“离岸美元兑人民币定盘汇率及拆款定盘利率报价机制”,以推动台湾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健全发展。

  交行金研中心最新研报指出,展望9月,同时存在影响人民币汇率的正反两面因素:中国经济总体企稳向好、出口增速回升、沪港通即将实施、结汇需求增加等因素对人民币升值形成支撑,但经济增长可能有反复、房地产市场下行、市场预期仍有分化则抑制升值,同时,在经济仍有下行压力的情况下,政策上人民币也不宜持续升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马季奇造红国安2-0 世锦赛-谌龙首度夺冠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山西第二煤企晋能集团一二把手同受调查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
  • 沙黾农:股市喜雨欲来风满楼
  • 明天的天:炒楼注定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 易宪容:限购放开后未来楼市走势
  • 徐斌:今年股市和楼市都崩不了
  • 叶檀:预算法直指地方政府与部委利益
  • 冉学东:地方债务实施腾笼换鸟之术
  • 许一力:中国高铁走出去背后的较量
  • 陶冬:美就业维持强势 欧央行准备QE
  • 余丰慧:驳人民日报税负水平合理论
  • 杨红旭:宏观面不支持房价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