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bury富利:欧元区前景一片黯淡

2014年08月29日 15:3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周四(8月28日)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延续此前颓势,欧元主要经济体目前复苏状况混乱不堪,同时乌克兰危机等地缘紧张局势以及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相互制裁引发的负面效应使得未来形势更加严峻,欧洲央行[微博]实施进一步宽松预期再度升温。

  欧盟委员会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跌至100.6,创2013年12月以来的低位。同时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跌至-10.0,创下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使得本来就已经表现疲软的欧元区经济雪上加霜。

  德国统计局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失业人数意外增加0.2万人,大幅逊于减少0.5万人的预期,前值减少1.2万,加之本周稍早公布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逾一年多以来首度下滑,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连续四个月下滑,本周相继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支柱的经济增长前景进一步黯淡。

  今日晚间欧元区8月CPI初值与7月失业率将联袂出场,两项重要数据的好坏很可能影响下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的结果,由于本周欧元区通胀数据可能创2009年新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末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警告,投资者对物价上涨的押注“出现显著下降”。德拉吉最关心的指标之一,5年期欧元区通胀掉期利率本月初跌破2%,为2011年10月以来首次。

  德拉吉的严峻表态让市场担心,欧洲央行可能会朝着货币刺激的方向滑去,而这是其此前所竭力回避的。德拉吉在之前就曾说过,如果中期通胀前景恶化,央行可能会推出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目前,出于政治上、法律上和效果上的担忧,欧洲央行一直竭力回避类似美、日那样的大规模货币刺激政策(QE)。

  目前各大投行机构集体看衰欧元区经济,数据机构彭博预计本周公布的欧元区通胀将下降至0.3%,远低于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彭博还预计本周公布的失业率数据将创历史新高。花旗上周发布报告则预计,欧洲央行将于今年12月推出QE,规模为1万亿欧元。摩根大通则表示,欧洲央行可能首先会强化现有措施,然后再推出QE。

图1图1

  欧元兑美元短线弱势盘整,1小时图本周两次下探1.3150均获支撑,MACD指标底背离后逐渐回升,但目前K线围绕短期均线横盘整理,仍无明确筑底反弹迹象,日内关注前低能否有效支撑,上方关键阻力1.3220,突破后有望构筑双底展开反弹,目标1.3300

图2图2

  美元兑日元短线窄幅震荡,1小时图高位震荡盘整,目前价格受阻104.20价位回落整理,MACD指标顶背离后回落至零轴之下,短线仍存回调空间,今日上冲104.00价位可逢高轻仓做空,周内低点支撑103.50,跌破将回踩103.00-103.20区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欧元区前景暗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余丰慧:地方债快捂不住了怎么办?
  • 许一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超级死结
  • 傅蔚冈:地铁涨价会让市民负担减轻
  • 笔夫:衰退式宽松迎股市福音
  • 龚蕾:美投资移民名额被中国抢光
  • 易宪容:为何无法摆脱楼市调控工具性
  • 叶檀:央企高管降薪能刺激股市
  • 冉学东:国企改革不能让富人愈富
  • 龚蕾:马云成了中国最富有的人
  • 凯恩斯:10年内中国99.9%散户会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