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联储主席:千万富翁耶伦

2014年08月29日 10:19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受益于金融资产价格上扬,美联储官员们的财富也随之水涨船高,美联储主席耶伦就是百万甚至千万富翁之一。

  周四,美国政府道德办公室(U.S. 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公开文件显示,2013年,美联储主席耶伦及其丈夫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George Akerlof拥有的财产在530万—1410万美元之间。而2012年则为480万—1320万美元之间。

  美国政府官员财产报告列出的是所持资产及其价值的范围,而非精准的财务数额。

  官员们财富增加,都要拜美联储推出的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刺激政策所赐。过去几年,美国股市和债券市场因此上涨。标普500指数屡创新高,甚至已经突破了2000点整数关口,去年年初至今,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达38%。美银美林数据显示,而市值达42.8万亿美元的全球债券市场去年涨了0.3%。

  报告显示,耶伦及丈夫持有多种资产,包括美国第三大能源企业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全球最大的研发型制药公司辉瑞(Pfizer)、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股票,以及一系列共同基金。

  耶伦家庭也是高风险、高收益资产的支持者。两人拥有Vanguard High Yield CorporateFund股份,该基金主要投资高收益企业债券。耶伦还投资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储蓄计划。她曾于1980年加盟该校任职。

  信息披露文件还显示,耶伦还爱好集邮,总价值在15001—50000美元之间,与去年提交的财产报告保持一致。

  在分析这份财产报告时,《华尔街日报》文章称,美国金融部门的政策制定者去年持有的资产规模是最高的,而那些将大部分时间投入在学术界或政府非决策职位上的人持有的资产则相对较少。比如,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 Dudley、达拉斯联储主席RichardFisher、亚特兰大联储主席Dennis Lockhart去年拥有的财富再度超过了他们的下属。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耶伦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笔夫:衰退式宽松迎股市福音
  • 龚蕾:美投资移民名额被中国抢光
  • 易宪容:为何无法摆脱楼市调控工具性
  • 叶檀:央企高管降薪能刺激股市
  • 冉学东:国企改革不能让富人愈富
  • 龚蕾:马云成了中国最富有的人
  • 凯恩斯:10年内中国99.9%散户会死掉
  • 水皮:楼市和股市难免阶段性的跷跷板
  • 肖磊:延迟人民币自由兑换是作茧自缚
  • 刘光宇:揭秘养老地产4大惊天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