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江倒海还是死水一滩 外汇地盘听耶伦的

2014年08月22日 20:06  汇通网  收藏本文     

  周五(8月22日)欧市盘中,外汇市场在杰克逊霍尔耶伦发言前夕保持相对平稳走势,投资者正在等待从其讲话中获取有关加息前景亦或者抑制加息的表态。如果耶伦有比较意外的内容带出的话,市场可能大幅波动,老调重弹的话则难以打动投资者。

  加拿大两大数据先行暖场,加元有望摆脱整理区间

  尽管市场的焦点都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但是在那之前的加拿大两大关键核心数据还是很有可能引发加元的明显波动。其中7月CPI和6月零售销售月率分别代表了加国通胀前景和经济现状。从目前的市场预期来看,整体期望值较低,这意味着如果数据表现比预期更加惨不忍睹的话,市场将快速突破美元兑加元。当然,由于本身期待不高,因此如果数据均有意外的利好改善,美元兑加元则可能回落1.09一线。本周以来,汇价大多数时间都围绕1.0940一线整固,1.0900-1.0980的交投区间需要一定的消息面变化才能突破。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此前在200日均线附近探底回升,暗示整体趋势依旧偏向于上行为主。短期多空分水岭水平位于1.0940,收盘持稳于该水平上方的话更为强势,而空头则需要收盘跌破1.0900才能明显缓解上行压力。短期较强阻力出现在1.1000整数水平,随后是1.1050一线。

  北京时间20:30加拿大将公布7月CPI月率,预期下降0.1%,前值增长0.1%;同时也将公布6月零售销售月率,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7%。

  万众瞩目已然习惯,惊喜难得女王恐将矜持

  尽管投资者都在翘首以盼耶伦的登场,但是从过去几次她的“表演”来看,中规中矩可以作为其座右铭。左右逢源滴水不漏的措辞很难让市场达成统一的看法,这也十分有利于维持美联储的神秘性和政策的灵活性。因此在今天的演讲中,耶伦很大概率上还是会以相对稳健中性的基调来描述劳动力市场,并且不会刻意提及货币政策取向。这就意味着,市场尽管期望非常高,但是最终结果还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总体来看,异常鸽派的基调会小幅打压美元,但是很难改变目前的市场趋势和格局;相对中性的态度则不会带来明显的行情,市场或将继续维持整理走势;而意外的鹰派话语才有可能让市场眼前一亮。

 

 

  花旗(Citi)的Steven Englander日前撰文称,市场压倒性地预期将在全球央行[微博]年会上释出鸽派讯息。宏观投资者已经解除了大量美国国债空头头寸,并着眼股市及新兴市场的上涨。但问题是,耶伦是否能够比目前市场认为的更加鸽派。Englander说,若耶伦成功表现出鸽派的一面,那么新兴市场将会是最大赢家,但也要注意到,如果市场已经预计耶伦将表现出“完全的鸽派”,届时她的发言如果有一丝表现得没那么鸽派的话,都有可能令市场失望。

  瑞穗信托银行(Mizuho Trust and Banking)交易员Takahiro Iizuka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耶伦讲话内容不会超过7月份政策会议范围的可能性。当月的会议纪要已于周三发布,就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给出了紧缩性立场。但正是由于人们预计此次讲话没什么新意,任何的紧缩性表述就很可能对国债收益率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izuka表示,如果耶伦言论的语气出人意料地强硬,则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从当前的2.409%升至2.500%,从而推动美元兑日元朝105.00挺近。

文章关键词: 外汇美元耶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连平:人民币汇率转势已成定局
  • 谢百三:大气的邓小平朱镕基与A股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
  • 许一力:媒体变革背后的破局之路
  • 黄祖斌:有傻瓜也赚钱的股票策略?
  • 叶檀:小微企业成为金融二套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