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2014年08月21日 21:29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本周三(8月20日)现货黄金价格继续遭受打压,最低跌至1287.90美元/盎司,刷新两周低位,日线上录得四连阴,后市或测试12080(61.8%回撤)重要支撑,若不跌破,则可短线做多。隔夜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内容略偏向鹰派,再次对美国就业市场表达了乐观的看法,许多官员认为就业增加可能使得加息更早来临打压金价,另外地缘政治局势并未出现重大突发事件,不能使得金价吸引更多买需。外汇财经头条快讯外汇要闻人民币专题深度分析外汇学堂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中国显然是美俄相争的最大赢家,俄罗斯禁止进口欧美农产品,中国立刻递补上来。欧盟与美国宣布制裁俄罗斯后,中俄官员立刻达成协议,中国透过俄罗斯远东的一个物品物流中心,直接对俄罗斯出口肉类、蔬菜、水果。财经日历数据报告重要性事件内容预测21日21:45美国 8月Markit 制造业PMI初值55.721日22:00美国 7月成屋销售增长率-0.421日22:00美国 8月费城联储就业指数21日22:00美国 8月费城联储资本支出指数21日22:00美国 8月费城联储物价支付指数21日22:00美国 7月咨商会领先指标月率0.6评论专区机构视频机构推荐资深分析师新晋分析师

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贵金属投资者教育专题栏目 第二十五讲

  贵金属投资者教育专题栏目 第二十五讲:贵金属投资“雷区” 看不得不敢盈利视频中心智通早报央行[微博]内参期权分析外汇观察财富银家金市透析白银套利k线解密

  08:21

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智通早报20140821

  2014-08-21 10:10:00

  特邀嘉宾:陈瑶

  10:13

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耶伦宁可对付通胀也不轻言加息

  2014-08-13 17:26:11

  特邀嘉宾:李桂来

  06:08

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看跌期权量倍增 牵引金银继续向下

  2014-08-21 17:56:45

  特邀嘉宾:陈文彬

  08:04

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欧元连跌三天 关注欧元区PMI的公布

  2014-08-21 15:58:23

  特邀嘉宾:许均捷

  08:19

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ISHARE连续增持 预防银价低位反弹

  2014-08-21 19:32:10

  特邀嘉宾:许均捷

  08:00

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强势美元压制黄金 区间震荡仍难打破

  2014-08-14 11:00:00

  特邀嘉宾:陈文彬

  02:00

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白银套利20140821

  2014-08-21 15:44:31

  特邀嘉宾:智通财经

  06:30

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兑加元双顶成不成三角整理道真情

  2014-08-14 15:00:36

  特邀嘉宾:智通财经机构贵金属行业动态外汇行业动态数据图表智通学堂白银学堂黄金学堂外汇学堂

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新手投资白银怎么操作?

  随着市场的投资热潮一浪接着一浪,白银投资成为了市场的“明星|快讯|外汇要闻|人民币专题|深度分析|本周重点|外汇学堂|美元专题|欧元专题|英镑专题|日元专题|澳元专题|加元专题|瑞郎专题|纽元专题如何预先掌握金市【转角位】?您的位置:外汇 > 外汇头条 > 正文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2014年08月21日 21:29:04来源:智通财经编辑:weather439A-A+摘要:中国显然是美俄相争的最大赢家,俄罗斯禁止进口欧美农产品,中国立刻递补上来。欧盟与美国宣布制裁俄罗斯后,中俄官员立刻达成协议,中国透过俄罗斯远东的一个物品物流中心,直接对俄罗斯出口肉类、蔬菜、水果。

俄禁欧盟食品进口 中国成最大赢家

  智通财经8月21财经头条讯:中国显然是美俄相争的最大赢家,俄罗斯禁止进口欧美农产品,中国立刻递补上来。欧盟与美国宣布制裁俄罗斯后,中俄官员立刻达成协议,中国透过俄罗斯远东的一个物品物流中心,直接对俄罗斯出口肉类、蔬菜、水果。这个物流中心设在中俄边境的黑龙江省东宁县,这个批发市场占地七万平方公尺,仓库有三万平方公尺,中国为了这个物品物流中心开绿灯,而且这个边境贸易直接用卢布、人民币结算。

  俄方估计,这一波俄罗斯禁止欧盟食品进口,可能对欧盟成员国造成一六○亿美元的农产品交易损失,但中国却捕捞到空前商机。而欧盟与美国对俄罗斯出手制裁,意外让中俄关系更趋紧密,因为双方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美国。也就是说,美国愈是施压,中俄利益硬是被綑绑在一起,形成了利益共生体。

  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俄罗斯排名第五,但世界三大军事强国,中俄两国都在其中,中俄伙伴关系的加强,可能是美国最不愿意见到的大事,其实最重要的,是中俄两国可能达成的货币互换机制。八月十三日俄罗斯中央银行已宣布与中国人民银行[微博]达成货币互换的共识,这项协议将确保国际金融稳定的额外工具,在紧急情况下吸引流动性资金,在中俄间的贸易、投资和信贷扩大人民币与卢布的结算,这次边境物流正好是个试金石。

  中俄货币互换机制向美国发出了一个讯号,他们要将美元抽离,目前俄罗斯的外汇存底五千亿美元,大部分存在欧美金融机构,未来中俄通过货币互换机制,俄罗斯的公司可以直接取得人民币,中国则可取得一条打开卢布的绿色通道。

  美国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动,相对提高了俄罗斯企业对人民币的兴趣,七月人民币和卢布交易比六月急升五二%,七月三十一日俄罗斯交易的人民币量创下历史单日最高纪录,随着中俄贸易大幅成长,使用人民币结算可能大势所趋。

  另一个焦点是僵了十几年一直未能有进展的中俄天然气供应,五月已签备忘录,俄罗斯将从一八年起透过管线供应中国天然气,输气量逐年成长,最后会达到每年380亿立方公尺的供应量,长达三十年,合约总值达4000亿美元,这是中俄携手最具体的合作项目。

  中俄携手可能在军事上形成同盟关系,俄罗斯与中国会扩大联合军演,这个结盟会形成与美日结盟的防卫形态,可能牵动未来世界的巨大变化。从大战略来看,这回欧盟制裁俄罗斯可能是历史大事件。

  制裁俄罗斯行动对全球金融市场也造成另一次大调整。整体来看,中国成了最大赢家,香港也受益,欧洲成了最大输家。而全球股市也在这里出现了一次大调整,从调整的结果论来看,目前把全球股市分级,进行一次期中大盘点,超A级的市场,也就是频创历史新高的市场,印度、沙乌地阿拉伯、南非、阿根廷、阿布达比及澳洲都具代表性。

  (责编:翠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大胜 火箭愿给血布千万起薪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齐俊杰:北京地王出没请注意!
  • 张明:不缺流动性 钱去哪儿了?
  • 春根之言:不动产登记将推高物价
  • 水皮:阿里幸亏没请成龙代言
  • 吴国平:新牛市最大风险是你不在其中
  • 慕容散:资本下乡不要单单指望阿里
  • 徽湖:北京推出地王背后的真实意图
  • 徐文明:如何避免牛市综合症
  • 叶檀:当前经济数据逻辑不统一
  • 中汽协董扬: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