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鹰派占上风 美指创11个月新高

2014年08月21日 07:01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

    美纪要暗示联储利率看法改变 美元触及11个月高位

    高盛:美联储纪要略倾向鹰派 通缩风险降低

    美联储纪要:就业增加或使加息提早到来

    FED纪要令黄金承压 重点关注周五耶伦讲话

  汇通网8月21日讯——美元指数在周三(8月20日)纽约时段继续走强,一度触及82.28这一自2013年9月份以来的11个月新高。当天全球市场仍无太多重要消息发布,地缘局势状况也继续趋于胶着无显著进展,但美联储发布的7月29-30日政策会议纪要措辞意外偏向鹰派,显示美联储已经充分承认了经济及就业市场加息复苏的这点状况,仍直接推动了美元汇价走强。

  美联储在政策会议纪要中强调,多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与会者此前都已经对美国就业市场近期持续大幅改善的状况感到“喜出望外”,并因就业状的向好而受到鼓舞。不过,美联储同时强调,在有更多证据证实经济进一步加速复苏之前,未来加息进程的具体日程安排计划仍不会得到透露。

  会议纪要的措辞强调,美国就业市场状况已经开始逐步接近于历史上正常时期的水平,而所有政策制度者也同意,美国就业市场在过去一年间的复苏表现要远远好于此前预期。虽然此前,美联储曾在会后发布的政策决议中指出,就业市场仍存在资源闲置的状况,但纪要指出,多位美联储官员认为劳动力闲置的状况可能在短期内即得到改善,然而,部分官员也认为,当前的失业率数据可能仍低估了劳动力市场的闲置状况。

  同时,会议纪要还指出,美联储多数官员都同意在日后继续为联邦基金利率设置25个基点的浮动空间。而在首度加息以后,美联储将停止到期债券资产的再投资行动,但不考虑出售其所持有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而在通胀前景上,美联储内部也存在着相当大的分歧,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上行风险并未增加,但其他一些官员则持相反看法。

  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就业市场看法更乐观,同时有部分官员对通胀风险前景表示了更多关切的情况下,市场投资者纷纷将会议纪要的措辞解读为偏向鹰派,这推动了美元指数快速走强,而美债和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则承压。而虽然美联储措辞偏鹰派的口吻一度对股市构成打压,因投资者担心未来流动性供给可能会减少,但最终,在乐观经济状况得到认可这一状况的刺激下,股市仍然收涨,并再度逼近历史高位。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师格林(Eric Green)当天即指出,上月底美联储在结束政策会议纪要后发布的决议曾强调了就业承压市场存在明显闲置程度这一状况,并以此状况来佐证总体经济产能仍未得到充分利用的大背景。但本周发布的该次会议纪要文件则显示,美联储对就业不足状况的担忧并未如部分观察人士所预期的那么强烈,这预示着其政策前景或在此后出现微妙的变化。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的前景也因而仍无定数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已透露称,许多政策制定者都认为如果美国就业市场在此后继续好转,那么劳动力闲置状况将会在“不久之后”就得到改观。因而,虽然就业不足状况仍是客观存在且显著的,但是这对于总体经济的负面影响或已不及此前预期。

  业内机构联邦外汇(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的分析师埃辛纳(Omer Esiner)在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发布后也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所透露的措辞总体来看要比此前几次更偏鹰派,从会议纪要的措辞来看,美联储内部的总体倾向已经逐渐由全面宽松转向更为均衡的政策措施。而这一立场的转变料使美元指数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分析师认为,在美联储考虑加息的推动下,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出现持续回升,并推动美元汇价水涨船高。而如果此后的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向好,同时美联储官员也强调未来加息进程可能快于预期的话,美元指数可能还会得到进一步的提振。而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意外显著偏好鹰派的状况,也料使得投资者对此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周五(8月22日)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微博]年会上的讲话变得更受关注。

  此前,投资者曾预计,在此前一段时间美国经济数据略微疲软,且国际地缘政治局势在近期持续升温发酵的背景下,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周五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可能会发表措辞偏好鸽派的讲话,强调继续维持宽松政策措施的必要性,并可能暗示升息的预期时间会比此前所预测的更晚。但是在周二美国住房市场数据全线向好,且美联储又在周三发布了意外偏向紧缩前景的政策会议纪要之后,耶伦周五的讲话又再度充满了变数。

  而相比起美元走强,非美货币尤其是欧元则再度承压。虽然欧洲方面暂未太多消息释出,但是乌克兰局势仍然紧绷的消息仍对欧元产生了压力。此前有报告显示,俄罗斯所针对欧盟采取的果蔬产品禁运措施料使欧盟蒙受至少67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这料使此前已经再度陷入停滞的欧元区经济在此后变得更加雪上加霜,在此背景下,欧洲央行官员在赴美出席全球央行年会时的措辞也将受到密切关注。

  而此后,决定汇市走势的关键时刻可能会在9月份彻底到来。在各国官员结束了夏季休假之后,欧洲央行的新一轮宽松政策可能会在9月初的会议上初见端倪。此后,基于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所显示的状况,其内部的鹰派和鸽派官员很可能会在9月中旬的会议上出现针尖对麦芒的激烈交锋,并倒逼未来的政策路数明朗化。在美欧央行政策前景可能分道扬镳,且地缘政局意外影响趋于淡出的背景下,美元指数近期的涨势或只是刚刚开始,而非到了接近见顶回调的水平。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美元指数加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亚冠-争议哨送恒大两红0-1 恒大决定上诉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文显堂:经济风险就在你身边
  • 水皮:阿里幸亏没请大哥代言
  • 吴国平:新牛市最大风险是你不在其中
  • 慕容散:资本下乡不要单单指望阿里
  • 徽湖:北京推出地王背后的真实意图
  • 徐文明:如何避免牛市综合症
  • 叶檀:当前经济数据逻辑不统一
  • 中汽协董扬: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危机
  • 钮文新:国企改革不能上行下效
  • 凯恩斯:没什么可以阻挡苹果股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