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澳储言论悲观 澳元后市岌岌可危

2014年08月20日 14:3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早间时段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在半年度听证会上发表讲话,其围绕近期市场较为关注的点,对未来的澳洲联储的动向发表了看法。史蒂文斯表示,维持利率稳定有其价值,将会留意采取刺激性措施的时机。今年以来多数就业市场指标已有所改善。另外史蒂文斯对澳洲的近期经济增长也发表了澳洲联储的看法,斯蒂文斯表示,澳洲近期经济增长将略低于趋势水平,非矿业活动增速正在提高,未来一年,澳洲实际经济增速将在2-3%。整体上看,澳洲联储对澳大利亚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走势的态度还是相对悲观的,这和国际经济复苏的整体情况有很大的关系。

  斯蒂文斯的讲话中,对澳元的评价其实是最多的。斯蒂文斯表示汇率方面,澳元对经济所提供的帮助,不及它本能够提供的水平。另外斯蒂文斯评价说,很难说哪些事件进展会触发澳元下跌,大多数指标表明澳元维持高位令人惊讶,澳元下跌的风险未受到足够重视,如果有作用,对澳元干预是政策工具的一部分,迄今尚未考虑动用干预政策,如果考虑动用干预,不会提前警告。就整体而言,斯蒂文斯对澳洲经济的看法还是相对悲观,也就是说澳洲联储短期之内不会有什么大动作,同时我们也看到澳洲联储对未来的经济看法很悲观,这将直接影响澳元的短线走势。

  日内基本面数据看上去还不是非常多,不过市场的重点在欧洲方面,午间时段欧元区将公布德国的生产者物价指数,此后英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可能也会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就短期而言英镑的弱势和市场情绪的变化有非常大的关系。

  澳元/美元:

  澳元的短线走势还是震荡为主,早间斯蒂文斯的讲话对澳元产生的影响在后续的市场中会慢慢体现出来,短线操作建议投资者关注澳元在0.9300附近的争夺情况,激进者逢高做空澳元为主,另外建议关注午间欧洲股市情况。

  美元/日元:

  美日继续走高,现期来看随着美元的上涨加上日本本国经济数据不佳,对美日起到了很大的推升作用,未来美日继续走强的概率较大,日内建议关注美日在103.00附近的支撑情况,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为主。

  黄金/美元:

  黄金昨日一度大幅走低,整体来看市场的情绪虽然没有太多的变化,但是美国的数据走强,美联储的升息预期被推升,很大程度上支撑了黄金的短线走势,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黄金,关注1300的争夺情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澳联储悲观澳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凯恩斯:没什么可以阻挡苹果股价上涨
  • 陈润:许家印为什么看上马云
  • 占豪:中国政府为何严惩外企?
  • 杨红旭:房价明年将出现底部
  • 慕容小散:塞给传媒行业一粒伟哥
  • 叶檀:中国人托不起全球楼市
  • 叶荣添:A股即将发生一次十级大井喷
  • 陶冬:欧洲复苏十分脆弱 危机未了
  • 天天说钱:浙江哪个城市的楼市最危险
  • 龚蕾:大学学费上涨为何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