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美联储鸽派言辞打压强势美元

2014年07月31日 11:59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外汇黄金市场

  美元指数昨日再次收阳,上涨22点至81.36,美指加速上行。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4.0%,大幅高于前值的-2.1%和前值的3.0%,美指得到提振。美国第二季度PCE物价指数初值年率1.6%,高于前值1.1%和预期的1.5%,因此CPI上行压力再度提升,市场对提前升息抱有更大的希望。

  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0.25%不变(此次政策决定的投票结果是9:1,费城联储主席普洛瑟持不同意见),缩减100亿美元QE至250亿美元每月。随后美联储发表声明称通胀持续低于2%的可能性“有所降低”,失业率下滑,但一系列就业市场指标显示就业资源利用相当不足,在购买资产计划结束后的一段长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仍是合适的,即便就业通胀接近符合目标水准,仍可能较长期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低于正常水准。美联储的鸽派言辞令美元指数再次承压。

  另外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21.8万,低于前值的28.1万和预期的23.0万。较差的ADP数据令市场周五的非农预期有所降低。

  今日关注:15:55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人数、15:55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17:00欧元区7月CPI初值年率、19:30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20:30美国7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45美国7月芝加哥PMI。

  黄金

  黄金昨天再次收阴,黄金继续保持下行的节奏,现测试1295.00一线,若下破依次下看至1283.00。4H级别RSI组合在50下方,MACD呈绿柱,能量上偏弱,1H结构上呈空头偏排列,支撑:1288.00、1295.00 阻力:1299.00、1304.10、1308.00。

  操作建议:1299.00附近空,止损4美金,目标1288.00、1283.00。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再度下行,符合我们之前长线看空的思路,昨日欧元最低点1.3393,1.3386一线支撑宣告破败,若1.3386站稳则有望开启一轮调整。4H级别RSI在50下方上扬,MACD绿柱收缩,整体能量上还处于弱势。支撑:1.3170、1.3300、1.3385

  阻力:1.3445、1.3530、1.3600。

  操作建议:长线空单继续持有,短期观望。

  美元日元

  美日昨日大幅收阳,上涨77点,大三角形下行趋势线宣告破败,目前主要以看多为主,4H级别RSI在50上方超买,短期或将调整修复指标,MACD正柱扩张,能量上依然处于强势。1H结构上属于多头排列之后的加速上涨,顶部结构还没有形成。支撑:101.53 、101.84、102.46

  阻力:103.30、103.75。

  操作建议:102.46附近多,止损60点,目标103.30、103.75。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美元鸽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过半大学生恋爱花销上万 47%为恋爱兼职
  • 齐俊杰:户籍改革换汤不换药
  • 余丰慧:银联做二维码支付前途堪忧
  • 慕容散:中国最会讲故事餐馆是湘鄂情
  • 宁宁:通胀超级大老虎吃肉不吐骨头
  • 冉学东:热钱流入利好股市和房市
  • 徐斌:股市泡沫取代楼市泡沫
  • 叶檀:户籍改革农民收获最大红利
  • 余丰慧:中国版住房保障银行眼光短
  • 林采宜:中国式量化宽松能维持多长?
  • 齐俊杰:算算兜里的钱毛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