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7月29日汇市及金市要闻

2014年07月29日 16:22  FX168  收藏本文     

  每日汇市及金市要闻:

  评级机构穆迪 (Moody’s)上周五宣布把葡萄牙的主权评级提升,由Ba2 升至 Ba1。这提升反映穆迪并不担心葡萄牙最大银行圣灵银行的状况会对当地银行体系稳定性构成多大影响。而穆迪的行动无疑是为葡萄牙打下了强心剂。受惠于穆迪的决定,上周五所见,葡萄牙具指标性的10年债息已见下跌,反映风险的回落。而今天当地10年债息则见进一步下滑,降至3.573%水平。

  据了解,欧盟将于今天落实对俄罗斯新一轮的经济制裁方案。消息指,制裁名单上将会再有15位俄罗斯官员及18间俄罗斯大型企业会成为制裁目标。不过,无论最终欧盟的制裁力度显著与否,对欧元区最大成员国德国的经济而言,其影响已是逐步浮现。根据德国2013年官方数据显示,俄罗斯只是德国第11大贸易伙伴,表面看其影响不大。但是自乌克兰事件发生以来,德国输往俄罗斯的出口于今年首四个月已同比大幅减少14%。而据当地商界估计(Committee on Eastern Economic Relations) ,这可能使德国国内损失 2.5万份工作,这影响可谓不少。建议大家投资者密切留意今天欧盟定出的制裁方案,以衡量对双方的经济影响。

  美国6月份签署临时买卖合约但未成交的二手楼销售量环比回落1.1%。市场原先估计该数字为上升0.5%。上述数字虽跌,且较市场预期差,但跌幅并不显著。加上这数字对上三个月均有所上升,5月份数字更见环比急升6%。不过,如与去年6月相比,数字则下跌4.5%。整体数字显示出美国楼市虽从年初弱势改善过来,但并非强。昨天所见,美股PHLX房地产指数下跌1.2%,而最大地产商 DR Horton股价回落1.5%。近期美国楼市得以略为稳定与按揭息率的回落有着很大的关系。以6月份为例,当时平均的30年按揭息率为4.16%,较去年9月水平4.49%相比明显为低。

  由Markit研制的采购经理服务业指数于7月份维持不变于61指数点水平。虽然不变,但这已是一个相当高的一个水平,远离50点的分水岭,显示美国的服务业在高速增长。现市场正等待明天美国公布的第二季GDP数值。日本今早公布6月份零售销售同比跌0.6%,成为第三个月连续下跌。至于日本单一家庭消费于6月份同比则回落3%。

  今明两天,美联储将开议息会议。继续退市100亿美元量化金额将是市场意料中事。市场关注的是美联储会否透露更多有关减息的时间表。至于美联储的决策,将会于本周四,北京时间零晨2:00公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多名高管相继被查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郭士英:境外资本助推A股繁荣和转型
  • 凯恩斯:股市这次涨到一万点不是梦
  • 朱宁:余额宝的三风险危害投资者
  • 董少鹏:中国股市迎来牛市
  • 周彦武:银行绑架了中国的稳定
  • 慕容小散:牛市里将没有余额宝
  • 朱大鸣:房地产让前任部长白了头
  • 易宪容:民营银行设立更多是象征性
  • 徐斌:繁荣在悲观气氛中不期而至
  • 叶檀:债务不崩溃得感谢存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