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贸易量萎靡 经济增长放缓

2014年07月29日 15:46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智通财经讯:英国央行[微博]副总裁布罗德班特周二表示,英国大规模的经常账赤字“当前没有”对英国经济复苏构成威胁,全球成长放缓才是风险所在。萎靡的全球贸易量透露出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

  

  这或许不只是经济周期性放缓那么简单。公共债务市况火热,以至于监管者目前试图给投资者对风险贷款和债券的热情降温。但很多依赖银行发起融资的市场现在处境艰难得多,至少部分原因在于很多银行在努力募集资本来遵从新规。

  亚洲开发银行2013年的一份调查显示,待满足的贷款和贸易担保金需求相当于1.6万亿(兆)美元贸易额。参与该调查的银行抱怨受到诸多因素制约,某种程度上全都关系到银行业系统的资本和债信方面。

  同时,金融危机后起草的法规又使得美国部分潜在的借款方更加难以获得信贷。这些法规旨在避免再度发生次贷危机。

  银行融资缺乏是导致欧元区的经济脆弱局面的关键因素。与美国相比,欧元区本身更加依赖银行贷款推动经济增长。美国拥有规模更大的公共资本市场。

  据欧洲央行周一发布的数据,欧元区6月向民间部门发放的贷款较去年同期减少1.7%,较前月降幅缩小,但仍显示信贷严重紧缺。

  虽然欧洲央行已经采取措施来提高银行在央行存放资金的成本,今年稍晚还有可能直接购买资产,但重建市场对欧洲银行业及银行业内部的信心都还长路漫漫。

  尽管不清楚这是否预示全球经济增速将会放慢,但我们可以想想投资者面临的处境。

  客气地说,资产市场对衰退的准备并不充分。市场估值反映的预期显示利润率稳健,有望获得一些总体增长以及央行低利率的持续支持。

  央行的准备也不够。降息已经没有空间,资产购买的效果也是好坏参半,若是真的迎来经济减速,情况恐怕会更加糟糕。

  贸易数据变动较慢也难以分析,但未来几个月似乎将发挥关键作用。

  布罗德班特称,2013年英国经常帐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由2011年的1.5%升至4.5%,远高于近几十年英国任一汇率危机时期的水准。

  布罗德班特称,全球经济持续疲弱使得英国维持经济成长强劲且平衡的难度加大,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本周称英镑遭高估5-10%的原因之一。这也解释了英国央行何以预期今年剩下时间英国经济成长率会小幅放缓。

  (责编:翠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多名高管相继被查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郭士英:境外资本助推A股繁荣和转型
  • 凯恩斯:股市这次涨到一万点不是梦
  • 朱宁:余额宝的三风险危害投资者
  • 董少鹏:中国股市迎来牛市
  • 周彦武:银行绑架了中国的稳定
  • 慕容小散:牛市里将没有余额宝
  • 朱大鸣:房地产让前任部长白了头
  • 易宪容:民营银行设立更多是象征性
  • 徐斌:繁荣在悲观气氛中不期而至
  • 叶檀:债务不崩溃得感谢存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