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持稳观望 新西兰元下滑

2014年07月29日 15:24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智通财经7月29日讯: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持稳在六个月高位附近,本周稍晚将迎来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政策会议。新西兰元下滑,因该国乳品巨头恒天然(Fonterra)下调对奶农付款预估。

  

  新西兰元兑美元跌0.4%至0.8517美元,并触及6月10日以来低点0.8512。此前新西兰乳品巨头恒天然将新一季给牛奶供应商的付款预估下调14%。

  新西兰元对乳品业的表现非常敏感。该产业占新西兰每年500亿新西兰出口收入的近三分之一。

  主要货币均波动不大;在周二起召开美联储会议、及本周美国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和非农就业数据之前,美元持坚。美元指数持稳在81.059;上周稍晚曾升至81.084,为2月初以来最高。

  欧元兑美元下跌约0.1%,报1.3432美元左右,距离上周五所及八个月低点1.3421美元不远。“欧元走势将取决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及本周尾段的非农就业数据。我预计在此之前将在1.3400-1.3470美元区间波动,”SaxoCapital Markets的外汇交易员Jeffrey Halley称。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7月22日止当周汇市投机客增持欧元净空头仓位至88,823口,为2012年11月底以来最看空欧元。

  瑞穗银行首席市场分析师Daisuke Karakama认为,美国经济需要有良好的表现,才能让市场有信心继续像这样抛售欧元。

  “但如果这个方向的押注积聚太多,确实需要小心市场突然反转的可能性,”Karakama说。

  Karakama补充说,虽然近期汇市投机客持仓数据显示欧元抛售的压力有所增大,但同时也暗示,目前欧元空头回补进入反弹的动力上升。

  美元兑日元持坚,小涨0.1%至101.99左右。

  除了美联储会议和美国就业数据,投资者还关注本周稍晚将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和中国与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美联储预计将再次把月度购债规模缩减100亿美元,但市场焦点着重观察是否有任何首次升息时间的蛛丝马迹。

  (责编:翠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凯恩斯:股市这次涨到一万点不是梦
  • 朱宁:余额宝的三风险危害投资者
  • 董少鹏:中国股市迎来牛市
  • 周彦武:银行绑架了中国的稳定
  • 凯恩斯:赚钱时机来时你必须在场
  • 慕容小散:牛市里将没有余额宝
  • 朱大鸣:房地产让前任部长白了头
  • 易宪容:民营银行设立更多是象征性
  • 徐斌:繁荣在悲观气氛中不期而至
  • 叶檀:债务不崩溃得感谢存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