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投资者最恐惧的图表

2014年07月29日 14:12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当前,美国垃圾债市场泡沫开始破裂了吗?或者,这只是一个有序的调整?最重要的是,下一个是否轮到美股?

  彭博新闻社和美银美林对投资者的调查结果显示,70%的被调查者表示,高收益债券收益率市场是泡沫,或者接近泡沫。

  Jones Trading机构服务公司分析师Dave Lutz指出,标普500指数和iShares高收益企业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HYG)的关系出现大幅逆转。

  图片来自Business Insider(由于包含实质性的高度违约风险,高收益企业、市政债券也被称为“垃圾债”。此类债券评级通常被标普评为BB甚至更低,被穆迪评为Ba或者更低。)

  过去六个月,iShares高收益企业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HYG)走势基本一致。然而,当前两指数的走势发生明显分歧:HYG曲线大幅下挫,而美股则继续上扬并不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过去三个月,高收益债券指数下降0.5%,而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已近6%。截止上周四,美银美林高收益债券收益率已经攀升至5.5%。而去年6月曾触及7%。

  此前,随着美联储持续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通胀总体持续在2%之下,今年以来,国债等评级较高的债券收益率持续处于历史低位,美国股市也持续上扬。投资者寻求可以带来收益率的资产,因此,低评级垃圾债受到市场追捧,收益率出现下滑。

  垃圾债市场正遭遇去年6月以来最严重的资金流失。据Lipper统计数据,截止上周礼拜三,投资者抛售了23.8亿美元的垃圾债券基金,而前一周已赎回16.8亿美元。巴克莱统计数据显示,这些焦虑不安的投资者从高收益债券共同基金中赎回了38亿美元,从高收益交易所交易基金中提取了22亿美元。

  不仅如此,高评级债券和低评级债券之间的价差也在扩大。比如,投资评级中等级最低的BBB级债券,与垃圾债中等级最高的BB级债券价差已经开始显现糟糕迹象。

  图:评级为CCC的垃圾债曾经遭遇严重的市场崩溃

  此前,高盛将未来三个月的全球股市评级将为“中性”,理由正是“债券市场抛售潮将导致股市的短暂下挫。”

  当严重的抛售开始席卷流动性市场,垃圾债收益率很可能回到20%至30%的范围。而这也标志着大量发行债券的结束。当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枯竭,部分公司可能无法为其债务进行再融资,并最终导致违约。如此一来,垃圾债券持有人通常会亏损。

  高盛指出,当这一幕真正发生,将对股市不利。而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机构瑞银集团也在未雨绸缪。该行表示,对市场“缺乏流动性”非常忧虑,并已经准备平仓。

文章关键词: 债券投资者高收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朱宁:余额宝的三风险危害投资者
  • 董少鹏:中国股市迎来牛市
  • 周彦武:银行绑架了中国的稳定
  • 凯恩斯:赚钱时机来时你必须在场
  • 慕容小散:牛市里将没有余额宝
  • 朱大鸣:房地产让前任部长白了头
  • 易宪容:民营银行设立更多是象征性
  • 徐斌:繁荣在悲观气氛中不期而至
  • 叶檀:债务不崩溃得感谢存款人
  • 陈虎:卖房买股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