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季经济料将受消费数据和企业库存提振

2014年07月29日 10:01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美国第二季经济料将受消费数据和企业库存提振

  智通财经7月29日讯:美国经济继今年年初因严冬天气而大幅下滑后,可能已经在第二季迎来反弹,成长力度或许将在今年余下时间里继续得到加强。

  根据路透对经济分析师的调查结果,预计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成长年率料为3.0%,消费者支出和企业补充库存加速均提振经济产出。

  “几乎在所有领域,情况都将出现改善。我的确认为,未来几个季度都将保持环比年率3%的增长速度,”High Frequency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Jim O'Sullivan说。

  稍早分析师认为,第二季经济成长环比年率可能最高达到4%,但随后他们调降了预估,因为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反弹的程度不及预期。

  由于第一季的环比年率为萎缩2.9%,因此上半年经济可能持平,全年平均增长幅度或许不到2%。

  经济表现因今年初冬季异常寒冷而受挫,另外亦受企业补充库存放缓及长期失业救济到期拖累,但自那以后这些临时性因素的影响消退。

  过去五个月就业增长,以及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良好,支撑了今年将强劲收关的预期。过去五个月每个月新增就业岗位都超过20万个。

  商务部将于周三1230GMT公布第二季GDP初值,并将公布1999年以来及今年第一季GDP的修正值。

  GDP数据料将上修

  分析师预计过去三年GDP将被上修,指出衡量经济成长的替代指标国内总收入(GDI)目前高于GDP。政府通常把GDP向GDI的方向修正。

  道明证券驻纽约首席分析师Eric Green称,“上修GDP亦将符合就业市场的表现,相较于近期经济成长形势,就业市场异常强劲。”

  GDP数据将在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束之前仅几小时公布。由于美联储主席耶伦把焦点放在就业市场和通胀,预料GDP数据不会对货币政策未来走向有实质影响。

  Green说,“耶伦将检视这些数据,来确认成长和通胀并未如料想中的那么糟糕。”

  消费者支出增幅在第一季受到医疗保健支出疲软的影响仅成长1.0%,预料第二季将回升。尽管公用事业支出疲软,预料消费者支出仍有成长。

  企业库存预料将为第二季GDP增幅贡献整整一个百分点,此前其为第一季GDP减损约1.7个百分点。而出口料将连续第二季给GDP构成拖累。

  不计出口及库存的内需指标在第一季几近停滞之后,预料在第二季加速,成为经济基本面走强的印证。

  预计企业投资将和住宅建设支出一样呈现反弹。政府支出料将已结束连续两季度的下滑态势。

  (责编:果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乔丹不介意詹皇穿23号 法院判快船将出售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贫困女大学生求贷款整容:长得好机会多
  • 周彦武:银行绑架了中国的稳定
  • 凯恩斯:赚钱时机来时你必须在场
  • 慕容小散:牛市里将没有余额宝
  • 朱大鸣:房地产让前任部长白了头
  • 易宪容:民营银行设立更多是象征性
  • 徐斌:繁荣在悲观气氛中不期而至
  • 叶檀:债务不崩溃得感谢存款人
  • 陈虎:卖房买股正当时
  • 叶荣添:给我拿住 真正上涨还没开始
  • 刘杉:财政货币化 中国版QE初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