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经济低迷不改 政府债务比升至93.9%

2014年07月28日 23:49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智通财经7月29日讯: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欧元区(18个成员国)和欧盟(28个成员国)政府债务总额在国内生产总值(GDP)所占比例分别为93.9%和88%,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92.7%和87.2%,高于去年同期的92.5%和86.2%。

欧盟经济低迷不改 政府债务比升至93.9%

  经济分析人士认为,欧盟经济持续低迷导致失业率处于高位,欧盟成员国政府在财政收入难以大幅增长的同时却要增加社会保障和福利支出,最终导致政府债务总额上升。

  目前,欧盟成员国政府债务比例大大高于欧盟规定的60%安全比例。这意味着欧盟要求成员国政府降低政府债务的工作任重道远。

  尽管欧元区和欧盟成员国政府债务比例在去年下半年有所下降,但是受欧债危机冲击严重的欧盟成员国政府债务比例依然很高,欧盟成员国政府债务比例存在着较大差异。

  统计数字表明,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政府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最高的欧盟成员国是希腊,比例为174.8%;其次是意大利,政府债务比例为135.6%;葡萄牙排列第三,政府债务比例为132.9%。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政府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最低的成员国是爱沙尼亚,为10%;其次是保加利亚,政府债务比例为20.3%;卢森堡排列第三,政府债务比例为22.8%。

  同上个季度相比,欧盟今年第一季度有19个成员国的政府债务比例上升,7个成员国的政府债务比例下降,其余成员国的政府债务比例未变。今年第一季度,欧盟政府债务比例环比增幅最大的4个成员国分别是斯洛文尼亚(增长7个百分点)、匈牙利(增长5个百分点)、比利时和葡萄牙(均增长3.9个百分点),欧盟政府债务比例环比降幅最大的3个成员国分别是波兰(下降7.6个百分点)、德国(下降1.1个百分点)和希腊(下降1个百分点).

  目前,发行债券是欧盟成员国筹资的主要手段。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欧元区和欧盟成员国政府债务中的债券比例分别为79.3%和80.9%,贷款比例分别为17.9%和15.4%,现金和存款比例分别为2.8%和3.7%。

  (责编:超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微软中国证实四地分公司遭工商总局调查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当众接吻 成年情侣捂脸躲避(图)
  • 冉学东:这次牛市是监管层做出来的
  • 苏鑫:下半年是房产投资最佳窗口期
  • 夏岩:大盘的热度要看国家队呆多久
  • 张捷:中国走出去离不开金融微刺激
  • 钮文新:股市要靠前 贷款要靠后
  • 余丰慧:养老金进入股市将被蚕食鲸吞
  • 傅蔚冈:原来政府也不能主导房价
  • 水皮:降个息有那么沉重吗?
  • 郎咸平:新三板会或成为中国纳斯达克
  • 方泉:沪港通是一场投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