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截止日只剩两天 阿根廷债务违约迫近

2014年07月28日 19:17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智通财经7月28日讯:协议遥不可及,短期仍无解。阿根廷当前已经站上13年来第二次主权债务违约的悬崖。分析师说,阿根廷仍可能有意外的举动。

  

  Griesa也可能暂缓执行他的裁决以防止违约--他自己形容这么做是“我所能想像到的最差状况。”

  坚持全额偿付的债权人或将必须要求这项延期执行令,并要求阿根廷提出保证,可能是财务上的保证;一旦RUFO条款过期,就得从1月开始协商。

  “如果出现违约,原告可能得不偿失,”Puente银行分析师Alejo Costa说。

  “若阿根廷果真违约,他们也将不知后果如何,可能得进入另一个冗长的法律程序。”

  钉子户债权人将采取何种行动,可能取决于其所持债权以旧换新的比例。他们可能选择直接把债券套现以避免更漫长的法律战,抑或是选择继续协商出一个协议为止。

  阿根廷周五未能与美国法院指挀的调停人,就与钉子户债权人之间的争端达成突破性的进展,这暗示要达成和解以避免下周违约仍是未竟之天。

  但即使阿根廷成功达成协议,想摆脱今年已经落入衰退的经济也为时已晚。

  若7月30的最后期限来临前,阿根廷未能偿还债权人债务,则该国将陷入2001年以来的第二次违约,也是过去三十年的第三次违约。

  早在2001年,阿根廷就宣布950亿美元的主权债务违约。这导致该国被迫进行债务重组。此后,该国深陷大萧条时代之后最糟糕的经济衰退。

  阿根廷违约的直接影响将体现在市场上,比如信用违约掉期(CDS)的投资者将寻求付款,评级机构也将下调阿根廷债券的投资评级。过去一周,由于越来越多的人怀疑阿根廷将无法与债权人达成和解,这类资产的价格也会进一步下跌。

  经济学家普遍预计,阿根廷很有可能重现13年前的内爆式经济崩溃,并将继续在国际融资市场门外徘徊。阿根廷是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

  阿根廷可能进一步陷入经济衰退,通货膨胀加剧,并引发资本外逃,更可能引发今年第二次比索贬值。上周,阿根廷黑市汇率已经高达12.65比索兑换1美元,远远超出官方设定的8.17的汇率。而就在1个月前,黑市汇率还是11.65。

  (责编:翠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微软中国证实四地分公司遭工商总局调查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当众接吻 成年情侣捂脸躲避(图)
  • 冉学东:这次牛市是监管层做出来的
  • 苏鑫:下半年是房产投资最佳窗口期
  • 夏岩:大盘的热度要看国家队呆多久
  • 张捷:中国走出去离不开金融微刺激
  • 钮文新:股市要靠前 贷款要靠后
  • 余丰慧:养老金进入股市将被蚕食鲸吞
  • 傅蔚冈:原来政府也不能主导房价
  • 水皮:降个息有那么沉重吗?
  • 郎咸平:新三板会或成为中国纳斯达克
  • 方泉:沪港通是一场投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