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成宏:美联储会议携手非农 汇市好戏连台

2014年07月28日 13:4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本周美国方面的消息将占据主导因素,美国GDP数据、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以及备受关注的非农数据将陆续登场,这三大重磅事件齐聚本周,势必掀起金融市场的风暴。上周美元走势强劲,本周这些重磅事件将决定美元反弹是否究竟能否持续,美联储决议和非农相当少见地在同一周出现,这让本周的金融市场更具看点。

  美联储这次没有主席耶伦的媒体发布会,预计美联储会继续保持缩减量化宽松的步伐,美国7月非农数据预期仍然会处在20万增长幅度的上方,这对于美元来说又是一大利好,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值市场也给予了非常好的预期,但是鉴于二季度月度经济指标并没有如市场预期的那么好,因此要警惕数据的风险。

  美联储7月决议本周登场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29日将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FOMC将于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02:00公布最终决议。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此次会议不会带来很大意外,因为决策者不会发出更新后的经济和利率预估,也没有会后新闻记者会。仅有的会后声明将让投资者确信,量化宽松将在10月会议后宣布结束,而这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缩减QE,市场预期月度购债规模将从上次的350亿美元缩减至250亿美元,市场焦点将尤其关注会后声明中有关就业市场方面的措辞,就业市场表现将是美联储何时加息的一个重要依据。

  尽管就业市场指标表现好坏不一,但最为重要的指标,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要等到会议结束后才公布,这也表明美联储可能会维持此前几次会议上的措辞。

  美联储官员在6月的政策会议上达成一致意见,即可能在10月会议上宣布结束购债。美联储主席耶伦本月早些时候在美国国会发表证词时证实了这一计划。如果不出意外,美联储将在7月30日的会议上宣布将月度购债规模从350亿美元降至250亿美元。

  美联储官员对缩减QE并没有不同意见,但在加息问题上依旧存分歧。目前,针对是否应该上调自2008年起便一直处于接近零的超低利率,美联储内部尚未有明确的统一意见,不仅如此,美联储官员们关于加息时点的争论愈加激烈。

  不过,许多美联储官员希望在确信美国经济进一步企稳前不要加息,这一观点在耶伦近期的证词中得到证实。很多投资者也因而预计美联储在明年中期之前不会开始加息,这或令美元汇价进一步上涨空间受限。

  非农和GDP数据直接影响加息前景

  除了美联储决议外,本周美国方面还将有两大关键经济数据陆续发布,那就是周三晚间出炉的美国二季度GDP初值,以及周五晚间出炉的美国7月非农数据。目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数据料将显示美国经济反弹,就业市场继续改善,让美联储有理由进一步缩减购债规模。

  预计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将增长3%左右,该数据将于北京时7月30日20:30公布,届时,还将发布过去三年增长数据的修正。

  这些出炉的数据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官员对经济的看法,第一季度时美国GDP萎缩了2.9%,主要因为严冬及与联邦可负担保健法案相关的支出受到削减所致。

  近来部分房市和资本支出数据迟滞,加上第二季度企业获利表现有好有坏,已引发即使温和的GDP反弹恐怕都有未达预期的可能性。

  市场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季率将上升2.7%,这将令美联储更有信心确认一季度严寒所致的经济疲弱已经消散,即便缺乏美联储明显的措辞转向,预计7月的非农数据也足够对美元构成持续支撑。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23万人,增幅低于上月的28.8万人。7月失业率料持平于上月的6.1%,为逾5年低位。

  而美国就业的情况一直在稳步改善,美国7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006年初以来最低,同时过去五个月来每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均超过20万,强劲水平为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首见。

  虽然有更多的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但美联储主席耶伦本月稍早在国会表示,她仍然担心薪资成长迟滞,以及在美联储2%目标以下的低通胀率。

  这些担忧让外界认为美联储不急于撤除近零的利率政策。上周五美国短期利率期货暗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2015年6月升息的可能性为53%,2015年7月升息的可能性则为75%。

  假如非农数据优于预期,则投资者将提升美联储会更早加息的预估,这对于美元走势无疑将起到更大推动作用。除了非农就业增幅和失业率数据,投资者还将关注劳动参与率,该数据用来衡量那些已经就业或者正在积极找工作的总体人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徐成宏美联储就业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余丰慧:养老金进入股市将被蚕食鲸吞
  • 傅蔚冈:原来政府也不能主导房价
  • 水皮:降个息有那么沉重吗?
  • 郎咸平:新三板会或成为中国纳斯达克
  • 方泉:沪港通是一场投机盛宴
  • 徐斌:房地产衰退是趋势性反转
  • 冉学东:发审委最灿烂的最后亮相
  • 童大焕:农村“回光返照”已近尾声
  • 夏岩:蓝筹的春天尚未到来
  • 齐俊杰:养老金就当丢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