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下一个目标或是德银

2014年07月24日 04:26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智通财经7月24日讯:继法国巴黎银行之后,美国监管部门又将目光投向了德国第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

美监管下一个目标或是德银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现,德意志银行美国分支存在严重问题,包括财务报告造假、审计和监管不充分以及技术薄弱等。

  报道称,纽约联储去年12月曾致信德意志银行,称该行某些美国分支的财务报告“质量低劣、不准确和不可信。错误的规模和广度强烈显示,该行整个美国监管申报架构都需要采取大范围的补救措施”。

  负责监管德银的纽约联储高级副总裁丹尼尔·穆西亚(DanielMuccia)在信中表示,这属于“系统性故障”。同时,纽约联储在信中要求德银高管确保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并称该行可能必须重新编制一些递交给监管机构的财务数据。

  德意志银行的外部审计机构毕马威也指出,该行旗下美国实体在2013年上报财务数据时存在“缺陷”。德意志银行的年报及其他财务报告中都会包含来自毕马威的一封信函,用来作为该行财务报告的结尾。

  不过,本周二德意志银行发言人表示,德意志银行已在全球范围内投入大量资金,并已聘用众多相关人员。“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增强自身系统和控制措施,并承诺将做到最好。”他表示。

  德意志银行高管表示,该行旗下美国业务包括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交易处理业务等,其资产总额预计最高可达6000亿美元,在该行全球资产总额中所占比例超过了四分之一。在这些美国业务中,有很大一部分原本由现已升任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的简安素(AnshuJain)负责运营,而现在其北美业务的首席执行官则是雅格斯·布朗德(Jacques Brand)。德意志银行的发言人拒绝代表这两名高管发表言论。

  其实,金融危机以来,全球金融监管机构就对诸多金融机构展开详尽调查,而今年以来对银行业的巨额处罚更是将银行业的整顿风波推向高潮。其中,6月30日法国巴黎银行承认违反美国法律,为此该行支付近90亿美元罚款。

  而早在法国巴黎银行之前,由于销售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汇率操纵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操纵等原因,大批银行也遭到罚款。

  7月21日,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委员会发布报告指出,1998年到2013年期间,巴克莱、德意志银行通过设计、发行各自的“一篮子期权”——MAPS和COLT,向对冲基金文艺复兴科技有限公司(RenaissanceTechnologies LLC,下称“文艺复兴”)出售,将投资者的短期收益“伪装”成长期收益,达到逃税以及避开法律杠杆限制的目的。

  调查委员会参议员卡尔·莱文(CarlLevin)表示:“文艺复兴与银行在签订合约时共同编造谎言,表面上由银行掌握相关股票的所有权,而实则是由文艺复兴每日对上千只股票进行交易。”

  (责编:超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热身赛-中国男篮爆冲突 险胜塞尔维亚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
  • 冉学东: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
  • 余丰慧:社保基金投资亏损悬疑点不少
  • 凯恩斯:从家族财富榜变迁看投资机会
  • 贾春宝:从纸牌屋看权利与资本的制衡
  • 叶檀:上海福喜罚款70亿?
  • 花木兰:人民币美元会棒打鸳鸯散吗?
  • 钮文新:央行不应该关照金融倒爷
  • 白腊:放开限购也救不了楼市
  • 周本泉:楼市限购寿终指日可待
  • 官建益:A股未来属于高市盈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