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研究人员:对长期失业率下滑感到乐观

2014年07月22日 13:14  FX168  收藏本文     

  美联储(FED)的研究人员表示,在今年长期失业率大幅下降后,他们发现了若干对美国就业市场改善感到乐观的理由。这一研究有助于平息今年稍早曾笼罩美联储的一个争论议题。

  美联储经济学家在该行网站发表的论文中提及的理由包括:失业人口比例六个多月来不断缩小,劳动参与率进一步趋于稳定,就业人数占人口比例有所攀升。

  论文作者、美联储研究员Tomaz Cajner和David Ratner表示:“最近一次复苏期间在对抗失业率的作战中,主要是要降低长期失业率。”

  被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称作“严重隐忧”的长期失业率下降之快,令就业市场改善的步伐超出了美联储预期。

  美国整体失业率上月降至6.1%,创下近六年来最低水平,已接近美联储官员预计要到2014年底才能达到的水平。

  这篇关注失业时间达27周或更长的美国人的论文称,近几个月这些失业者找到长期工作的希望更大,与那些失业时间较短的人群情况更为接近。

  这一研究结果是在经济学家和美联储官员对于长期失业人口前景更加乐观的情况下得出的。去年长期失业人口减少了120万人,6月长期失业人口总数为310万人。

  今年稍早,经济圈中对于这一群体是否更为边缘化,甚至被雇主妖魔化展开了激辩。

  普林斯顿大学教授Alan Krueger支持这一看法,他认为长期失业群体的技能日益生疏,与就业市场的关联愈发脆弱。

  但美联储主席耶伦及其他官员一直对这些工人对通胀没什么影响的说法表示怀疑。耶伦反而强调,只要美联储保持刺激性货币政策,长期失业者最终会找到工作,促进整体工资增长。

  耶伦上周在国会一委员会上表示:“尽管长期失业人数仍然异乎寻常地高,令人非常担忧,但我真的认为随着就业市场好转,情况在改善。”这篇论文看来也支持该观点。

  论文中提到,今年上半年整体失业率从6.7%降至6.1%,几乎都是因为长期失业率下降。同时,就业参与率虽低但保持稳定,而就业率有所上升。就业参与率即有工作或积极找工作的人口比例。

  文章显示:“这些令人鼓舞的迹象看来与越来越多长期失业者找到工作的情况一致...感到乐观的原因很多”。

  文章并总结道,随着长期失业人口寻找稳定工作的能力提高,他们成功找到工作的比例也在上升;而他们参与就业的积极性与短期失业人口一起攀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向小田:合格信托民工应具备哪些素质
  • 白腊:放开限购也救不了楼市
  • 周本泉:楼市限购寿终指日可待
  • 官建益:A股未来属于高市盈率股
  • 郎咸平:打破审批枷锁中国才走出萧条
  • 张庭宾:政府越救市未来危机越深重
  • 易宪容:房地产靴子何时落地?
  • 方泉:房市不倒 股市无牛
  • 金岩石:楼市投资的黄金10年已经结束
  • 刘建位:十年十倍股近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