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周再度到来 欧元能否涅槃

2014年06月02日 09:32  汇通网  收藏本文     

  周一(6月2日)亚市开盘,主要货币均延续了上周五的行情,并未出现明显的跳空。本周又是一个万众瞩目的超级周,非农携手欧洲央行[微博]决议料将为有些死水的外汇市场带来巨大波动。周一众多的欧美经济数据有望为大行情吹起一个完美的号角。

  欧洲央行决议重中之重,欧元能否涅槃重生?

  本月的欧洲央行决议的重要性较以往更加显著,因5月德拉基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可能会在6月会议上采取措施,以推升通胀率。不过高盛认为预计欧洲央行6月不会实施大规模QE。而花旗则表示鉴于市场关于下周欧洲央行会议已经存有太多预期,目前市场的焦点已经转向——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如何令市场“意外”。花旗称,欧洲央行可能会通过暗示将有更为激进的非常规措施(主要是QE)在不久后陆续出台来令市场意外,两种方式:1、调低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期——欧盟委员会近期已经调低了今明两年的通胀预期,分别至0.8%和1.2%。2、在答问环节向市场暗示,欧洲央行对在未来会议上祭出更为激进的措施感到“舒适”。“如果欧洲央行下周会议并没有令市场意外,我们将会首先看到欧元轧空行情的出现。但中期的走势上,花旗依然看空欧元。

  欧元兑美元自5月初见顶以来,基本都处于一个承压态势之中,市场对于ECB行动的预期导致欧元跌势显著。但是所谓“靴子落地”效应或让欧洲央行“成也萧何败萧何”。从技术面来看,欧元目前处于200日均线1.3640下方交投,整体趋势依然偏空。然而汇价下行动能的放缓也暗示大量中长期的资金尚未调转枪头做空欧元,因此欧元在大幅走弱之前,不排除先反弹的可能性。1.3640作为短中期分水岭异常关键,如果收盘回到该水平上方的话,欧元有机会测试1.3760-1.3800。下方支撑初步见于1.3585,更强支撑1.3500和1.3470一线。

  非农携手各大央行,稳重求变或存交易机会

  本周的澳洲联储、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料都将维稳货币政策。投资者可以重点留意各大央行对于本国经济前景的最新看法或者表态。从近期的经济数据来看,英国的基本面状况最为强劲,这或许为最近几周一直跟随欧元下跌的英镑带来反弹契机。

  当然传统压轴大戏非农也不可轻视。过去四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回落,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整体保持强势,为非农强势提供了有力预期。市场预计,美国5月非农就业料增长21.5万,虽不及前值的增长28.8万强势,但仍属于偏于乐观的水平。若非农强于预期,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将更加普遍地弥漫,美元有望更近一步;但是意外疲软的话则可能打压美元。其中影响最大的货币料将是美元兑日元。该品种过去数周一直处于震荡整理行情之中,但是和其镜像的美债收益率却是持续走低。一旦非农表现不佳的话,可能会引发美元兑日元下行破位的出现,汇价在200日均线101.30附近的收盘争夺尤为重要。

  经济数据全天无休,德国CPI风向标打头炮

  周一外汇市场可谓经济数据不断,早盘时段澳洲的一些非重量级数据将先做暖场,而进入欧洲时段后一系列数据则将轮番轰炸。德国、法国、欧元区、英国和美国都将公布5月制造业PMI(终值)。对比欧美的PMI表现可以判断两大经济体在经济复苏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此外,日内最为重要的数据还属德国5月CPI。目前市场已经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但是如果德国以及明天将公布的欧元区CPI意外强劲的话,则很有可能扭转市场目前对于欧元的悲观看法——通胀未出现明显走低的话,欧洲央行很有可能只是对货币政策稍作调整或者象征性的降息。当然,如果德国和欧元区CPI继续低迷的话,则在欧洲央行决议之前,欧元都恐难有好的反弹出现了。有意思的情况是,德国CPI的数据如果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的话是明显的下降趋势之中,但是目前的数据距离趋势线阻力尚有空间,或许市场会带来些许惊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意大利名单:米兰3将 里贝里恐无缘世界杯
  •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
  • 财经杭州东莞“房价备案”被指变相限降
  • 科技微软小冰遭微信封杀:被指违规
  • 博客招远血案邪教成员恐怖杀人动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王海滨:核心地带的房地产有多坚挺?
  • 融冰之旅:技术分析到底有没有用
  • 陶冬:欧洲再放水 日本收入仍蹒跚
  • 谢作诗:替农业部驳中国粮食威胁论
  • 苏培科:A股市场信心去哪了?
  • 蓝猫:股市的局部火花在闪耀
  • 李锦:国企员工持股可以缓行
  • 慕容小散:为什么是房地产?天问!
  • 罗天昊:中国仍需遥望美国一百年
  • 洪榕:中国股市全面走牛的最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