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收跌尾盘加速回落 购汇盘抬头

2014年05月07日 18:0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相关应用:外汇计算器  银行外汇牌价  换汇专家咨询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7日讯,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周三止涨转跌,早盘小幅升值后,尾盘大幅回落。交易员表示,最近市场价位变动迅速,导致谨慎情绪升温,加之明天公布4月份贸易数据机构有不同预期,都使今天的人民币走势波折,尾盘更是因购汇盘增加而大幅回落。

  今日人民币即期收于6.2343,尾盘跌破6.23关口后颓势加剧,盘中最低达6.2377。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收盘报6.2257。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周三发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1542,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1565升值23个点。

  某外资行交易员并表示,今天早上人民币上涨点数不多,就有不少获利平盘的,让美元价格有所反弹。而且,当前市场多空因素交织,今天的购汇也要比前两天多,离岸人民币对即期也有打压作用,尾盘所以被快速拉跌。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近期表示,一季度人民币贬值主要是央行[微博]干预的结果。从目前看,中国的“双顺差”局面还不会改变。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币贬值不会变成一种长期趋势。

  今日,离岸CNH与人民币即期步调一致,同样贬值明显。北京时间16:45分,CNH报6.2345。

  海关总署将于周四公布4月外贸数据。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预计,4月贸易顺差80亿美元左右,较3月贸易顺差77.1亿美元变化不大。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6日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未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会继续朝着市场化方向迈进,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根据外汇市场发育状况和经济金融形势,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央行基本退出常态式外汇干预。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密切关注国际形势变化对资本流动的影响,加强对跨境资本的有效监控。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自2014年3月17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即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2%的幅度内浮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11名中国渔民被菲抓扣 中方要求立即放人
  • 体育英超-曼城4-0登顶超利物浦2分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二手房降价蔓延:4月份北京87%业主降价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厦门美女老师走红 曾是跆拳道冠军(组图)
  • 叶檀:阿里上市谁将大获全胜?
  • 许一力:英拉背后的大国经济博弈
  • 沈建光:央行报告警示风险
  • 冉学东:央行货币政策框架图谋变轨
  • 李海:从俄罗斯的私有化看国资改革
  • 王伟臣:新股引而不发导致市场下跌
  • 吴国平:股指跌破2000点反而是好事
  • 冬子:从年报看社保基金14年投资布局
  • 孔浩:房地产政府救市伤了谁
  • 易宪容:IPO重启所面临困境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