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打下反弹第一枪,能否走强还看美国数据脸色

2014年04月23日 20:03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4月23日讯——周三(4月23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整理于79.70附近,时段内公布的德国和欧元区PMI数据强劲,抵消了法国PMI略弱于预期的影响。欧元兑美元反弹最高见于1.3853,能否进一步走高,有待稍晚的美国数据公布。

  德国经济表现强势,欧元区经济并非那么糟糕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周三(4月2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4月德国民间部门活动增速在3月小幅放慢后回升,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扩张力度都强于预期。数据显示,德国4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6.3,3月终值为54.3。这是该指数连续第12个月保持在枯荣分水岭50上方,且仅略低于2月触及的逾两年半高位56.4。

  法国4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0.5,3月终值为51.8。服务业和制造业产出增速均放缓,新业务表现停滞。法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下降至50.9,低于预期的51.9,3月终值为52.1。4月服务业PMI初值下滑至50.3,亦不及预期的51.4,3月终值为51.5。

  欧元区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3.3,预期会持稳于3月终值53.0的水平。其中,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产出指数初值改善至56.5,前值为55.6;4月就业指数初值上升至51.3,创2011年8月份以来新高,前值为50.3。

  尽管第一个率先公布的法国PMI数据表现不佳,引发欧元兑美元跌破1.3800,不过随后的数据再度证明欧元区现状好于市场预期。并且德国、法国和欧元区的PMI均在50分水岭上方,因此欧元最终反转走高。技术面阻力出现在1.3865和1.3885一线,其中后者为上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欧元若跌破1.3780的话则将趋势转弱,短线支撑见于1.3800。

  英国央行[微博]会议纪要无亮点,获利回吐唱主角

  英国央行(BOE)周三(4月23日)公布4月9日的会议纪要显示,英国经济复苏正在加快,但对于经济闲置产能多寡以及中期通胀前景,央行决策者之间还存在分歧。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认为,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实质薪资“有可能”走上持续上涨之路。但纪要也再次显示出,委员们不能确定在不刺激通胀的情况下,英国经济能有多大增长空间。

  会议纪要称,英国国内经济复苏积聚动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幅料为1%。纪要同时指出,欧元区低通胀可能有阻碍英国经济再平衡的风险;中国数据疲软凸显出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

  根据会议纪要,MPC成员没有其他分歧。他们一致投票同意将利率维持在0.5%的纪录低位不变,以及维持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

  

欧元打下反弹第一枪,能否走强还看美国数据脸色

  此外,英国工业联盟(CBI)4月2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4月CBI工业订单差值意外下降至-1,为2013年10月以来最低,但企业对未来三个月的前景要更加乐观,产出预期差值跳升至+32,为2013年9月以来最高。

  英镑兑美元时段内承压为主,震荡于1.6800附近。年内高点1.6825/40依然是比较关键的技术阻力,收盘有效站稳才能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收盘跌破1.6770则将导致空头测试1.6720/00附近。

  美元兑日元出现多头止损,美国数据异常关键

  美元兑日元在消息面清淡的情况下突然走低,刷新日内低位至102.16。有分析师表示,汇价跌破102.40/30一线引发了部分多头止损,从而导致跌势加剧。

  无论对于美元兑日元还是美元指数来说,稍晚即将公布的美国PMI数据和新屋销售数据都十分关键。其中4月Markit制造业数据预期达到了56.0,前值55.0,,如果数据如预期一般强劲的话,或引发美元短线反弹;但是数据意外疲软的话则很有可能导致美元指数回补在79.48附近的跳空缺口。

  美元兑日元受阻102.70/80关键阻力之后再度陷入震荡,多空在近期料将维持101.60-102.70区间交投模式。

  北京时间20:03,美元指数报79.75/77。【在线答疑】【定制服务】

  编辑:悦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肖磊:黄金市场越开放越安全
  • 钮文新:货币“锁短放长”才明智
  • 陶冬:铜库存背后是房地产商融资
  • 慕容:万达院线IPO的首富生长逻辑
  • 叶檀:蒋洁敏与宋林是怎样诞生的?
  • 刘杉:定向降准 央行底线在哪
  • 管清友:定向降准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 钮文新:发达国家制造高成本遏制中国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