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强劲英国就业数据可望推高英镑

2014年04月17日 10:4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一些令人兴奋的英国就业数据出炉之后,英镑扩大涨势。英镑/美元先是几乎摸至1.6820的高点,这是2014年前高;英镑/日元攀升至近两周最高点。

  截至2月的三个月失业率意外自7.2%下跌至6.9%,原因是失业人数减少7.7万人,至五年低点224万。新增就业人数是预期值的两倍多

  – 增加23.9万人,预期为9万人。另外,3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减少3.04万人,此前上修后为减少3.7万人。总而言之,这份劳动力市场数据非常强劲,但包括红利在内的平均收入不及预期,为1.7%,仍然高于CPI涨幅 – 3月降至1.6%。换言之,实际薪资自2010年春季以来首次增加。

 图形1

  如前所述,英镑/美元数周中几乎再次触及2014年前高1.6820/2,之后受获利回吐盘影响小幅下跌。英镑有可能在此处形成近期顶,但从基本面和技术面来看机会都很小。事实上,最近几周回撤幅度急剧缩小表明汇价可能做好冲高准备。在最近区间波动(整个外汇市场都是如此)之后,原来心情沮丧的突破型交易员或许迎来极好的机会。

  具体来讲,站上1.6820/2可望令英镑上涨,最终触及1.7040的目标,这是2009年8月以来峰值,也是2月顶点(1.6822)至3月低点(1.6460)这波修正性行情的161.8%扩展位。同时,此波行情的127.2%扩展位与另一时间较短行情的161.8%扩展位相交于1.6920附近。所以此位同样可能提供一些阻力位。同时,近期支撑位先是在1.6780,后是1.67454/50,再然后是1.6660/5。这些价位以前全都是支撑位或阻力位。只要日图收盘价可以守在周二低点1.6660上方,英镑就依然看多。

图形2图形2

  同时,英镑/日元反弹至近两周最高点,之后受获利回吐影响略有迟滞。但此交叉盘看来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此前守在50天均线也是长期上涨趋势线上方。最近几次回撤幅度都急剧缩小,暗示汇率可能做好上冲的准备,虽然目前依然受困于三角旗形态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者四辞资深教授 舍弃巨额津贴(图)
  • 张明:人民币汇率改革与经济模式转变
  • 许一力:虚假贸易到底影响了多少GDP
  • 张捷:借贷变风险投资带来利率扭曲
  • 陈思进:人民币贬值 美国急什么?
  • 刘杉:“刺激政策”穿了马甲
  • 李光斗:中国特色的国企接班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