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福斯:美储纪要确认宽松关注欧美PMI数据

2014年02月20日 10:21  新浪财经 微博

  周四(2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80.19附近。周三(2月19日)美元指数震荡走高,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跌,英镑兑美元美元兑日元延续震荡,澳元兑美元震荡走低。周四全球多国将发布2月份的制造业PMI初值数据,这将成为当天市场上的关注焦点。美国的PMI数据,连同该国的CPI和失业金初请人数数据,将进一步勾勒出该国经济的趋势状况,尤其,不受当前天气状况影响的美国咨商会领先指标数据可能会对此前美国经济数据不振的原因作出部分解答,并成为当天各方关注的焦点。

  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跌,美联储会议纪要再度确认缩减宽松。

  周四,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再度确认了美联储继续缩减量化宽松(QE)购债措施的决心,同时,会议纪要还探讨了修订利率政策措施的可能性,并首度将可能提前加息这一状况提上议事日程,但对美国近期疲软的经济数据表现和寒冷天气的影响则只字未提。

  从会议纪要措辞中,可以看出美联储仍旧乐观的情绪基调。而事实上,市场乐观情绪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之前即已有所体现。之前美联储数位官员在讲话都强调美国经济状况无恙,而缩减QE进程会按既定进度推进,这使得美元指数自欧洲时段起就得到了支撑走强。而外部市场上,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继续回落与德国国债意外流拍等状况,也显示此前因为美国经济数据逊色而被释放出的避险情绪并无法持久。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会议纪要指出,在1月28-29日举行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与会者同意,改变首次加息的前瞻指引不久之后将是适宜的;美联储数名官员希望就每次会议缩减100亿美元发出明确假设。

  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经济持续偏离预期,就要调整削减量化宽松(QE)的计划;与会者同意,将很快调整首次加息的前瞻指引是适宜的,将对金融稳定的风险作为考虑加息的因素,FOMC部分成员希望目标声明明确指出通胀率低于目标和高于目标同样不受欢迎。

  英镑兑美元震荡整理,英国央行[微博]会议纪要无太多亮点。

  英国国家统计局2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7.2%,预期7.1%,前值7.1%;ILO失业人数减少12.5万,前值减少16.7万。此外,英国1月失业率3.6%,前值3.7%;失业金申请人数减少2.76万,预期减少2万,前值修正为减少2.77万,初值减少2.4万。尽管英国1月失业率数据较预期有所降低,但作为英国央行前瞻指引中最为关键的核心数据——三个月ILO失业率再度高于预期和前值,令英镑汇价短期承压。而同时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由于亮点不多。

  英国央行(BOE)周三公布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2月5-6日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决策者对于前瞻性指引作出重大调整没有产生意见分歧。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就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上周有关前瞻性指引作出的重要调整进行了讨论,但没有进行投票。纪要称:“尽管失业大幅下降,委员会认为在上调利率之前,仍有进一步吸收闲置产能的空间。”这与上周该央行相关表态的措辞相呼应。MPC还认为,即便到时候升息,也会逐步进行。

  美元兑日元震荡整理,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

  周三美国公布的数据好坏不一。具体显示,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88.0万户,不及预期97.5万户,前值99.9万户;营建许可总数93.7万户,不及预期99.5万户,前值99.1万户。同时,美国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16.0%,创2011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前值下降9.8%;营建许可月率下降5.4%,前值下降3.0%。另外,美国公布的PPI月率好于预期,实际增长0.2%,预期增长0.1%。PPI年率上涨1.2%符合预期。

  周四(2月20日),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再度确认了美联储继续缩减量化宽松(QE)购债措施的决心,同时,会议纪要还探讨了修订利率政策措施的可能性,并首度将可能提前加息这一状况提上议事日程,但对美国近期疲软的经济数据表现和寒冷天气的影响则只字未提。

  周四(2月20日)亚市早盘,数据显示日本1月贸易帐赤字27900亿日元,创纪录最高赤字幅度。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短线加大波动。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赤字27900亿日元,创纪录最高赤字幅度,预期赤字24890亿日元,前值赤字13021亿日元。

  虽然日本央行将2014年3月底到期的贷款计划延长一年,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状况的担忧继续抑制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外汇部门的负责人Yuji Saito称:“对美国经济状况挥之不去的担忧是我们不能快速推高市场的原因。”

图1图1

  技术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中,价格自高位回落,目前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柱值已经运行在零轴下方,说明价格趋势偏空,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下方,说明价格力度偏空。日内投资者以逢高抛空为主。

图2图2

  澳元兑美元小时图中,价格高位震荡。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都位于零轴附近,说明价格趋势震荡。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下方,说明价格力度偏空。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高抛低吸的操作。

图3图3

  英镑兑美元小时图中,价格高位震荡,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在零轴附近穿梭,相对强弱指标RSI(14)运行在50均衡位置附近,说明价格力度均衡。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高抛低吸的操作。

  北京时间09:04,美元指数报80.15/17。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
  • 王海滨:香港精神已死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