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料美元将延续复苏 高杠杆币种易受冲击

2013年12月26日 08:33  FX168 

  FX168综合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今年最后一份《汇市脉动》(FX Pulse)报告中预计,美元或将在2014年维系反弹势头,而高杠杆化币种恐怕很容易受到负面因素的冲击。

  美元复苏势头将延续

  该行在报告中写道:

  美联储(Fed)在年底前温和开启了量化宽松举措(QE)的退出进程,同时强化了货币政策的前瞻性指导并上调经济预期。美联储的决定对于风险资产的影响较为 友好,不过高风险市场和高beta币种虽能获得喘息,但相关资产获得的提振还是相对有限。预计明年市场还是会延续今年的主题。

  经济增长差异,通胀低迷的压力以及高债券收益率的全球环境预计对杠杆化经济体不利,尤其是私营部门杠杆化程度较高的领域。

  美元前景方面,该行依然预计美元将在未来一年延续反弹,因美国经济形势在G10货币国当中可谓鹤立鸡群。预计相对最近几个经济周期,美国经济将继续在供给层 面偏重的领域引导成长,企业投资和资本开支预计将成为未来美国经济的关键驱动力。预计这也将有助缩窄美国经济增速相对新兴市场的差距。

  由于美国的投资回报相对具备吸引力,这多半将维持美国投资资金更多地流向国内资产。而早已有明确的迹象显示美元作为融资货币的角色呈现弱化,这对于外汇市场动态而言是重大的转变,并暗示美元反弹的延续性将超越美联储政策调整的影响层面。

  大摩:料美元将延续复苏高杠杆币种易受冲击

  杠杆化币种易受冲击

  即便美联储的政策调整手法温和,美联储政策还是和其他G10币种国家有明显差异,后者面对经济增势放缓和越发严重的通缩压力,实施后续货币宽松政策的压力正与日俱增。各国央行都在关注着收益率曲线末端的掌控上。

  摩根士丹利的利率策略师认为,美债收益率最明显的转变将是在曲线的中段位置,外汇市场对5年期债收益率变化正越发敏感,尤其是杠杆化程度较高的币种。该行特别点名了加元、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实际上,摩根士丹利对于瑞典和挪威克朗的2014年汇价预期要低于市场主流观点。

  大摩:料美元将延续复苏高杠杆币种易受冲击

  通缩忧虑不可忽视

  通缩担忧,尤其是欧元区的通缩压力多半会成为未来一年的市场主题,这一影响不止是会影响到欧元,也会通过贸易影响到于该地区联系密切的币种。

  其实通缩影响早已外溢至周边国家,在摩根士丹利看来,瑞典克朗在未来一年中将最有可能受到相关冲击。

  大摩:料美元将延续复苏高杠杆币种易受冲击

  (文中图表均来自摩根士丹利汇市脉动报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CBA-广东夺半程冠军 北京击溃上海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叶檀:金融船底漏水
  • 雷永军:中国奶粉的五大命门
  • 姚树洁:七常委亮底透视了什么信号
  • 陈季冰:下一家倒闭的纸媒将是谁
  • 周彦武:城镇化是中国人的白日梦
  • 龚蕾:中国富豪为何涌入法国买酒庄
  • 陶冬:耶伦的圣诞礼物
  • 叶檀:中铝能不能由职业经理人接盘
  • 张捷:黄金市场的对冲纽带意义
  • 易鹏:北京控制人口宜疏不宜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