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箍咒接踵而来 国内比特币价格一日腰斩

2013年12月19日 07:50  证券时报网 
                  
比特币退出中国已经进入倒计时 比特币退出中国已经进入倒计时

  证券时报网12月19日讯

  比特币在中国的第三方支付通道被关闭的消息仍在发挥威力,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又在昨日宣布停止人民币充值。一时间,国内比特币交易市场一片混乱,导致其价格在一天之内腰斩。更有比特币玩家哀叹:比特币退出中国已经进入倒计时。

  紧箍咒接踵而来 比特币价格重挫

  此前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近期已约谈了银行、支付宝[微博]、财付通等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银行、支付机构不能给比特币交易网站提供支付与清算服务。据了解,目前支付宝已关闭了比特币交易网站的交易窗口,财付通方面也证实,现在提现已经不能用财付通账号。在此之前,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

  而在昨日,国内两大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和OKCoin陆续发布公告,宣布暂停人民币充值。比特币中国在公告中强调,人民币充值功能只是暂停,提现等业务不受影响。OKCoin的公告则称,根据央行要求,本站关闭第三方充值通道,所有提现不受影响。“未来如何充值,我们与监管部门沟通后及时通知大家。如果您想长期投资比特币,我们建议您不要盲目提现,未来充值成本可能会变高!”随后,交易量较大的火币网也在网站首页贴出通知,正式关闭第三方支付接口,请投资者使用银行汇款充值。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也贴出关于停止在线充值的通知,充值系统切换到线下转账模式,并称此次调整是国家文件的实际执行。

  接踵而来的紧箍咒让比特币难以“淡定”。截至昨晚20时,比特币交易价格一度跌至2000元,盘中最高接近4000元,相当于在一日之内腰斩。海外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也从前一个交易日的750美元跌至480美元左右。近日,比特币交易价格已经连续出现重挫。根据比特币中国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在该平台12月16日开盘报价5300元,随后一路走低,最低触及3480元。而在12月1日,比特币中国平台上的交易价格一度高达7300元。连续重挫的走势让不少比特币玩家直呼“伤不起”,更担心比特币的崩盘即将来临。

  交易平台:坚持还是等待死亡

  对于一系列市场传言,除了众多比特币玩家,最紧张的莫过于国内大大小小的比特币交易平台,许多交易平台或已经拿到风投资金,正准备扩大业务规模,但此次交易限制的消息给了他们当头一棒——政策对交易平台的存在和发展十分不利,很有可能经过此次打击,国内交易平台将大批倒闭。对此,火币网首席执行官李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此举已经基本宣布中国比特币市场的终结,网站将逐渐清退投资者资金,选择关闭或迁往国外。

  有分析师指出,目前比特币交易网站的充值渠道为第三方支付、网银充值、银行汇款三大类方式,提现方式主要为第三方支付和银行卡提现。现在砍掉第三方支付方面的服务,目前的充值和提现渠道,仅剩下银行渠道。交易平台的运营商很可能会以个人账户的方式继续跟金融机构对接,但成本会大大增加。

  与此同时,目前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的水平参差不齐,一些平台更被怀疑跑路,网站一度无法打开。

  比特币前路茫茫:退出中国倒计时

  证券时报记者在比特币相关QQ群里发现,一些玩家担心比特币会变得一文不值,正在尽快提现。有网友表示:“就算我们再看好比特币的前景,但发展过程一定是跌宕起伏,该离场的时候就离场吧。”与此同时,二手“挖矿机”的转售信息也有增多趋势。

  近日,美国财政部警告比特币洗钱风险,欧洲银监局也表示比特币存在价格剧烈波动的风险。全球多家监管机构相继发出了警告,比特币价格也在经历了几轮血雨腥风的连环“追杀”后回落到暴涨前的水平。与今年创下的最高峰相比,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超过70%。有市场人士表示,在比特币大涨、中国成为比特币的主战场之时,监管部门连续对比特币进行阻击致其大跌,对于比特币的发展非常不利。

  有比特币玩家表示,如果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被完全封杀,投资者只有一个选择——把比特币提现到国外去卖掉,或低价卖给淘宝上的买家。不过,即使中国玩家的比特币逐步卖完,比特币照样还是比特币。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林采宜:改革开放2.0版的政策逻辑
  • 杨东辉:美联储开启QE返程
  • 朱大鸣:商业地产税费让房价高得离谱
  • 罗天昊:别学北京限购 天津急需抢人
  • 叶檀:上海国资改革方案疑云重重
  • 赵伟:2013廉政三招预示改革新策
  • FT中文网:中国改革的顺序与逻辑
  • 小赢妇:股权激励能否激活国企刘阿斗
  • 永新人:一个热衷于打折的社会
  • 叶檀:城镇化25万亿钱从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