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早盘一举升破6.09大关 再创纪录新高

2013年10月23日 10:44  FX168 

  FX168讯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10月23日)早盘续创新高一举升破6.09大关。美国非农数据令人失望,国际美元走软,人民币中间价顺势再刷新纪录。

  人民币即期早盘一开盘就在6.09下方,盘中最高触碰6.0855元,按照这一价格计算,自上周一以来人民币已经飞速升值约0.58%,年初至今升值幅度约达2.4%。

  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Zealand banking)近日将2013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期上调至6.07元,此前为6.20元。

  新加坡金管局(MAS)在最新的一份公告中表示,中国和新加坡将引入人民币和坡元直接交易。公告称,新加坡和中国将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国际使用。该协议是周二双方在第十届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上达成。

  北京时间10:04,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报6.0870元,盘中最高触及6.0855元,上日收报6.0935元。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1330元,续创记录新高,上日中间价为6.1395元。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欧元周三在两年低点附近徘徊,此前美国公布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强化了美联储(美FED)至少在明年初之前都将维持刺激政策的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大幅不及预期,不过失业率小幅降至7.2%。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4.8万人,预期增长18万人;8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19.3万人,7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8.9万人。

  该就业报告反映出经济增长陷入低速档,这很可能打消美联储很快开始缩减购债的念头。市场本来预计美联储将于今年秋天缩减购债,但政府停摆后,美联储观察家将他们的预期推后至最早12月开始缩减QE。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分析师Robin Brooks和MK Tang上周三公布报告称,人民币走强导致的竞争力问题,并未明显冲击贸易收支和外汇储备增加的速度。

  报告指出,从历史经验看,人民币兑美元无本金交割远汇(NDF)应该反映人民币在未来一年有1%到2%的升值空间,但目前并没有反映升值预期;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使得NDF难以重现全球金融危机之前数年所反映的升值预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快报头版就记者被跨省刑拘事件发声明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