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算谈判崩溃 里德-麦康奈尔对话成最后防线

2013年10月14日 07:05  华尔街见闻 

  在过去48小时所有旨在结束华盛顿政治僵局的努力均告崩溃后,美国国会参议院领袖里德与麦康奈尔周六开始启动谈判,这将是美国避免政府违约并结束政府关门的最后防线。 

  周五众议院议长博纳提出将债务上限延长六周并重启政府,以换取更广泛范围的预算谈判。博纳周六上午承认,他们与奥巴马的谈判已经崩溃,参议院将是避免金融灾难的最后希望。但参议院的谈判很快就陷入困境。

  华尔街见闻之前曾报道:

  一方面,他们拒绝了共和党参议员Susuan Collins主导的方案,该方案有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共同参与设计,希望将债务上限延长至明年一月,同时让政府保持开门六个月。民主党人称该方案付出太少,要求的回报太多。

  另外,参议院在一项程序性表决中以53-45票封杀了里德的方案,该方案希望将债务上限延长至明年12月。支持票数不足60票,该方案无法进一步向前推进。

  于是,接下来所有的目光都将转向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民主党)和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共和党)。

  过去五年国会曾多次濒临陷入财政危机,每一次白宫与众议院谈判崩溃后,最后都是靠参议院领袖达成妥协,在最后一刻找到解决方案。

美预算谈判崩溃里德-麦康奈尔对话成最后防线

  麦康奈尔和里德周六上午举行了1小时的会谈,这是美国政府关门以来两人第一次面对面对话。目前美国政府关门已经进入了第13提案。

  而里德与其他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周六下午也去了白宫,与奥巴马面谈了1小时15分钟。这些会面尚未有明显进展。

  10月17日周四是双方达成协议的最后时间。目前的谈判进展缓慢,意味着周一全球市场开盘时两党不太可能达成一致。

  里德说,

  “如果这种不确定性持续下去,经济学家们说金融市场会作出负面反应。普通美国人一生的积蓄都处于危险中。”

  对于会谈的情况,他们是这样描述的。

  里德称会谈是“非常愉快的”。

  麦康奈尔说,“我们进行了不错的会谈”。

  共和党人对两人谈判的前景更为乐观,但里德在被问到是否对与麦康奈尔达成一致有信心时,他的回答是“NO。”

  里德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希望给政府紧急融资的时间更短,延长财政部借债上限的时间更长。里德还特别希望回撤自动削减开支。自动削减开支的措施是在2011年债务上限谈判中通过的,除非国会进行修订,否则未来十年每年一月自动削减开支都会生效。

  参议院民主党排名第二号的议员Richard Durbin说,自动削减开支的议题“的确是最大的症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宁波电视台回应卫星车在余姚被堵
  • 体育东亚运-国奥男篮逆转韩国与台北争冠
  • 娱乐传小S压力大当庭落泪 否认家暴离婚传闻
  • 财经清华养老方案被搁置 延长缴费或替代延退
  • 科技中移动北方首个4G试商用 套餐最低50元
  • 博客亲历:我是怎样在帝都买到房子的
  • 读书篡位还是继位:康熙遗诏能否解雍正疑案
  • 教育小学班级42名学生有50个班干部
  • 龚蕾:谁将会是世界首位万亿富翁
  • 周彦武:中国经济高度依赖进口
  • 雷永军:孕婴童渠道 从草莽到规范
  • 章玉贵:中国下个黄金十年的改革依托
  • 安邦智库:全球进入新维多利亚时代?
  • 罗天昊:中国该如何收服东盟
  • 叶檀:个税与遗产税成为中产税
  • 朱恒鹏:免费的午餐成本不低
  • 王吉舟:王石和小田玩的是哪一出猫腻
  • 谢百三:征收遗产税会害苦有房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