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谈判无进展 美元全线承压

2013年10月08日 06:52  汇通网 

  汇通网10月8日讯——美元指数周一(10月7日)下跌,仍接近于八个月低位水平,因美国国会的预算僵局尚无化解的迹象。如此状况使得投资这纷纷转投诸如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拉低美元兑日圆至8月中来最低。

  美国政府关门即将进入第二周,且在10月17日前上调美国举债上限的最后期限临近,但共和党与民主党均未显示出在短期内就结束政府关门或上调举债上限达成协议的迹象。并且。两党均指责对方应对预算僵局负责。这使得投资者愈发担忧久拖未决的预算僵局可能阻碍脆弱的经济复苏,且可能迫使美联储推迟缩减购债,这对美元不利。

  业内分析师指出,美元兑日元可能持续承压,因美国预算僵局可能导致美联储推迟执行退出策略,如果无法达成预算协议,国会预算僵局可能促使美联储在今年剩下时间维持目前的政策不变,短期内美元仍可能进一步走弱。

  美元指数下滑0.2%,至79.952,距离上周四触及的八个月低位79.627不远。美元兑日元低见96.66,此为8月12日来最低。分析师指出,美元兑日元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如果美元兑日元下跌至大约95,对冲不足的日本出口商可能卖出美元,这将进一步加剧美元跌势。

  美元兑瑞郎跌0.4%,至0.9038,再度跌向上周四触及的2012年2月来最低0.8965。欧元兑美元上涨0.1%,至1.3577,距离上周四触及的八个月高位1.3645不远。

  一些分析师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元跌幅受限,因投资人仍寄望美国政界将在最后一刻找到解决方法,避免美国出现灾难性违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耐心会金剑耗尽,这将使得美元在此后进一步承压。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汇市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一些市场人士认为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地位将最终胜出。在过去美国举债上限磋商期间,美元表现缺乏方向,而一旦美国政界达成折衷方案,美元将出现释然性上涨。

  但这位策略师也指出,短期而言,我们预期美元指数仍保持下行倾向,主要是认为美联储可能决定有必要推迟缩减量化宽松规模,以保护经济免受预算僵局带来的任何负面后果影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德科学家分享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好声音李琦赢张恒远夺冠 阿妹激动相拥
  • 财经多部委将内部讨论养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
  • 科技三星电子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达9700亿元
  • 博客柴静:2013年美国最受瞩目的庭审
  • 读书祸从口出:林彪说了什么引起毛泽东警惕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
  • 李晓鹏:中国将在五年内超越美国
  • 周彦武:美债迟早违约
  • 黄鸣:勿做中国式局外人套中人
  • 张捷:为何中国海外投资屡战屡败
  • 叶檀:美国政府关门为何没影响普通人
  • 刘杉:自贸区“负面清单”偏谨慎
  • 海啸:日本经济“失去”20年之谜
  • 苏鑫:九寨沟管理局致歉书不够真诚
  • 江濡山:从夫妻房事到国家治理
  • 雷思海:美国政府关门背后的战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