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警告债限问题 称已执行最终特别措施

2013年10月02日 10:27  华尔街见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二,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再次警告国会债务上限问题,他表示,在10月17日美国国会批准新的政府借款之前,美国已经开始执行“最终特别措施”,包括动用一个230亿美元的紧急基金来稳定美国货币,并进行一个90亿美元的债务互换。

  在给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博纳的信中——这封信也被发给国会山的其他领导人——Lew表示,“没有其他合法的审慎的选择来获得提高债务上限授权。”他督促国会领袖们提高债务上限,但是没有说提高到什么水平。

  5月份以来,Lew已经实施一系列“特别措施”来保持美国债务低于法律规定上限,包括推迟支付养老金。

  Lew表示,一旦这些“特别措施”耗尽,美国财政部“将仅剩大约300亿美元来偿还美国的国家债务,而在一些特定的日子,美国政府的这项净开支高达600亿美元,现在的资金远远少于所需。”他表示,他已经做了所有他能做的一切来保持债务低于16.7万亿美元的上限。

  他补充道,“如果我们手上美元足够的资金,美国政府可能历史上首次出现债务违约。”

  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周二开始关闭,金融市场因此受到震荡。白宫担心短期预算上的僵局可能不会及时得到解决,并可能波及本月晚些时候的债务上限投票。

  10月17日国会是否批准提高债务上限将是一个更加危险的时刻,因为这将引发美国技术性的债务违约,并把美国的国内的政治僵局演变成一场全球危机。

  “如果政府关门是手榴弹的话,那么债务上限就是个热核爆炸。”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乔恩。亨茨曼(Jon Huntsman)对CNN称。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现在大约有12名众议员共和党代表准备投票通过一个短期预算,其中没有共和党领导层坚持加上去的推迟奥巴马医改法案一年的内容。

  “只要政府关门没有伤害到经济,投资将保持乐观情绪,另外,我们也将继续获得美联储的QE政策,这对资产价格是个支撑。”Harris私人银行的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

  奥巴马正处于一场争夺公众舆论的高风险战斗中,他试图维持对共和党人的压力,在白宫玫瑰花园的一次声明中,他表示,“我们知道,政府关门持续越久,效果就会越差。”

  之前,在一次广播采访中,奥巴马曾表示,美联储承担了过多的经济政策的重任,“我们不能把所有的负担”都放到美联储上。

  共和党提出通过一个零散的法案,为美国政府一些部门提供资金,比如FBI、国土安全部门和司法部门,但是奥巴马拒绝了这一提议。

  “奥巴马和参议员很清楚,他们不能接受这样的游戏规则,如果这种法案被提交他面前,他可能会否决它们。”一位白宫发言人称。

  众议院议长博纳的一位发言人将奥巴马的立场称为“不可持续的伪善”,“当奥巴马否决那些帮助他们的法案时,他不能继续抱怨政府关门对退伍老兵和国家公园游客造成的影响。”

  一些经济学家称,现在政府关门总好过在债务上限问题上出现僵局,因为现在的情况将有助于发泄党派矛盾,并迫使两党的温和派达成一项协议。但是其他的经济学家则认为,政府关门导致的两党敌意可能让两党达成协议更加困难。

  一些交易员表示,今年美联储是否放缓QE取决于财政僵局下美国经济如何发展,“很可能,美国财政问题不确定性时间越长,美联储可能会更长推迟放缓QE。”

  周二早晨,美联储开始有序关闭,200万美联储雇员中的80万被告知,要么呆在家里,要么回来工作以“保住他们的工作岗位”,这些雇员都没有报酬。

  在政府关门的前数个小时中,白宫最担心的是,保守的共和党人将在债务上限的谈判中运用同样的策略。

  “本质上我们正看到一次预演,这正是我们担心的事情,”白宫新闻秘书Jay Carney表示,“如果他们再次使用这一招,并危及美国债务违约,那我们就处于非常糟糕的情况中了。”虽然债务违约的后果还不可知,但是影响将是“灾难性的”,将会危及全球经济体系的基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部分景区降价缺乏诚意:张家界节后才降
  • 体育亚冠-穆里奇破纪录 恒大总分8-1晋级决赛
  • 娱乐吴尊承认已婚生女 岳父是苏丹王弟按摩师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3家大股东施压董事会要求比尔-盖茨辞职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近五年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
  • 陶冬:上海自贸区的四大看点
  • John:城镇化意味大政府支出刚开始
  • 杨东辉:美政府关门事件回放与剖析
  • 姚树洁:英国廉租房与中国地产泡沫
  • 杨易君:中国有多少5A景区名副其实
  • 王红英:美国政府关门对经济影响分析
  • 等黑天鹅:呼吁改变中国股市休市制度
  • 朱恒鹏:国企要民营化 但不是俄式的
  • 管清友:四季度经济形势市场特点判断
  • 孔浩:遗产税房产税动了谁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