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帝狄马克称沪指将随中国经济走强而大涨

2013年09月17日 13:36  新浪财经 微博
经历了半年前的预测失败后,狄马克再次看涨经历了半年前的预测失败后,狄马克再次看涨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下午消息 股市拐点指标创建者狄马克(Tom DeMark)9月12月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投资者预计中国经济将持续好转,上证综合指数(2207.178, -24.22, -1.09%)将继续上涨,涨势将超出你的想像。

  他表示,中国股市本周可能会进入调整,然后再大涨至“远超出”其前次预期的2323点的水平。上证综合指数在6月27日至9月13日之间反弹了15%,在过去两周上涨6.6%。

  Market Studies创始人狄马克指出,“中国经济与基本面正在进行全面的重大变革,股市可能将会受益并长期保持可持续性上涨,但并不排除市场会在下周出现回调或盘整。”

  狄马克认为上证综合指数需要先突破2313与2348点之间的阻力,然后再继续上涨。他表示,“过去两周的加速上涨反映出基本的向好变化,这将 使未来涨势超出正常人的想像”(extend the current rally into something more than one normally would expect)。

  神一样的预测

  狄马克是当前技术分析领域两位最有名的大师之一,他在70年代就发明了一套客观的方法来推算趋势衰竭的时机,即用顺序和组合指标来判断市场顶部与底部,这是狄马克花了40多年的心血研究出来的,很受技术分析届的推崇。另一位大师是约翰-墨菲。

  狄马克在去年12月4日成功预测到A股的底部,“该指数跌破1960点意味着卖盘能量已经耗尽,顺序和组合图表上已发出买进信号,该指数将上涨 至2900点”。他表示,“每个人都不看好上证综合指数,是的,绝对是每个人。现在是最完美的逢低建仓良机,因为最后一个空头已经卖出了他的股票。”[详细]。

狄马克去年12月4日做出的预测狄马克去年12月4日做出的预测

  狄马克在2月6日表示,上证综合指数将调整8%左右,在下跌至2230至2250点后便会反弹。因制造业增速放缓、通货膨胀压力增强,中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该指数周二收报2240.02点,刚好下跌8%。[详细]。

狄马克2月6日做出的预测狄马克2月6日做出的预测

  他在今年3月19日发出的电子邮件中重申其在去年12月的预测,即上证指数将在9月份之前实现48%的涨幅。他的这一预测已被证明是过于乐观,该指数下跌了14%,并创6月份以来新低。[详细]。

狄马克3月19日做出的预测狄马克3月19日做出的预测

  技术分析

  对技术分析的争论由来已久。沃伦-巴菲特2005年在范德堡大学一次演讲中向用一个玩笑说明他对这种方法的不屑:“我觉得把图倒过来技术分析就不管用了。”

  一些注重盈利等基本面因素的分析师或者量化基金的基金经理更是把看图表的人比喻成赤脚医生、永远长不大的成年人或者伏都教——源于非洲西部,糅合祖先崇拜、万物有灵论和通灵术的原始宗教,依靠看鸡内脏预测未来。

  但并非所有专业人士都对技术分析不屑。麻省理工学院金融学教授罗闻全在2009年出版的《金融界的异教徒》一书中强调了技术分析的强项之一是“能捕捉到市场情绪的变化”。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洪灝也认为技术分析是考量市场的手段之一,可以作为参考。

  13次倒数

  狄马克对技术分析的兴趣开始于1970年代早期,那时他在一家NN集团的投资部门做证券分析师。他说那个时候“不得不把技术分析图标藏在桌子底下”,就像“在修道院看花花公子杂志”。

  他的交易系统包含上百个指标,其中应用最广泛的是TD序列。该指标使用包含“准备”和“倒数”两部分指标的价格比较过程,该指标用于识别市场趋势或盘整过程中的潜在转折点。

  另外一部分TD倒数由13个交易时间周期组成,可以从买入准备的第9天开始倒数,要求当天收盘价低于或等于两天前的最低价,这13天不要求连续出现。        (明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摔死女童嫌犯翻供:不知摔的是婴儿车
  • 体育英超利物浦2-2登顶 女排亚锦赛中国4连胜
  • 娱乐王菲失婚传将返港定居 经纪人:待定中
  • 财经蒋洁敏从境外运原油为薄熙来提升政绩
  • 科技iPhone失宠:新机上市疯狂预订不再
  • 博客李天一律师:酒可能下药 受害人律师回应
  • 读书王菲往事:意识到自己初恋浑身吓软了
  • 教育高中规定同性学生交往过密停课罚钱
  • 马光远:以房养老引发养老信任危机
  • 朱宁:八年汇改得与失
  • 张五常:人民币将会是天下第一强币
  • 罗天昊:以房养老不如做人干爹
  • 齐格:谁是美国最可信的人(图)
  • 白明:解码地方债与工兵排地雷
  • 金岩石:新一轮大牛市呼之欲出
  • 江濡山:央企海外投资败笔的四大原因
  • 水皮:IPO越简单越好
  • 洪平凡:全球金融危机五周年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