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鳄的较量:索罗斯和艾克曼

2013年08月14日 07:46  华尔街见闻 
索罗斯和Ackman (来源华尔街见闻)索罗斯和Ackman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3年,令对冲基金巨头Bill Ackman最痛的男人,一定是昔日战友乔治·索罗斯。

  两人连番大战,索罗斯的利箭时时射中Ackman绝望的心灵。近日,索罗斯又射一箭:

  上周,作为美国零售商JCPenny最大股东,Ackman要求更换JCPenny的CEO Mike Ullman。

  然而,索罗斯宣布,他支持Ullman。索罗斯持有JCPenny 7.91%的被动股权。

  索罗斯和Ackman的战场主要在两处:JCPenny和康宝莱

  JCPenny的战事惨烈,仍有悬疑。

  2010年,JCPenny正处在挣扎之中,但Ackman看好JCPenny,大量买进其股票。一项估算显示,这一错误选择让他亏损了约6亿美元。

  有评论称,这让Ackman疯狂而有失分寸。连日发函要求JCPenny做重大调整。

  周四发函要求将上任仅仅4个月的CEO Mike Ullman替换掉。他给的期限是30-45天,他甚至威胁称,如果JCPenny无法迅速找到新的CEO,他将卖掉所持股票。

  周五又发函称他对董事会主席Tom Engibous已经丧失信心,要求用零售界传奇人物Allen  Questrom取而代之。

  外界认为Ackman现在处于崩溃模式。星巴克的CEO Howard Shultz甚至用“可鄙”[despicable]一词来描述其对JCPenny的所作所为。

  然而,接近Ackman消息源接受BI采访时表示:Ackman很冷静,并认为这类投资“有趣”。

  JCPenny回应Ackman,称他:

  最近的行为平添纷乱又适得其反。

  在一片唱衰声中,索罗斯表示支持Ullman,无疑给Ackman造成新的负面影响。

  康宝莱的战事更具波折。

  Ackman认为康宝莱的业务就是金字塔骗局[非法传销],大手笔做空这家公司,并将这一信息搞得众所周知。

  索罗斯又出现了,他大手笔买进康宝莱股票。最终,Ackman在康宝莱上亏损了最少3亿美元。

  Ackman向SEC指控索罗斯,称他非法联合其他投资者,联手对付他。

  在Ackman发出指责之后,索罗斯迅速做出回击,要求赎回其投资在Ackman旗下Pershing Square的所有资金。

  前SEC主席Harvey Pitt在接受CNBC采访时这样评价Ackman的表现:

  他的举动看起来疯狂。他做空了一只股票,然后在公众中大力宣传,想让人们认为这只股票被过度估值了。然而,人们还是买进这只股票,这让他亏损。所以他想做些事情来作为还击。

  最后一点,索罗斯和Ackman都在第七大道888号的同一栋楼里上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蚌埠男子坐牢17年后被判无罪释放
  • 体育曝男篮将帅矛盾尖锐 总结会变批斗会
  • 娱乐吴建豪宣布结婚将娶豪门女 否认奉子成婚
  • 财经传北京大户型现集中抛售:官员怕反腐
  • 科技运营商大建基站后遗症 电费每年数百亿
  • 博客方舟子:对违建别墅主人张必清的质疑
  • 读书断送大清:与和珅有一拼的晚清第一贪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
  • 刘石:牛郎织女是古代的屌丝文化
  • 王东京:中国经济十年内保住7%无悬念
  • 马忠普:钢铁产能过剩严重性被夸大
  • 老谷:2013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掠影(图)
  • 周彦武:感谢高房价吸纳了50万亿M2
  • 徐斌:未来经济大萧条根源在哪里
  • 叶檀:城镇化被赌徒操纵
  • 谢作诗:高房价的几大危害
  • 陈季冰: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
  • 金岩石:城镇化的疯狂如何扼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