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五种心态 赔光你的外汇投资

2013年05月08日 14:44  新浪财经 微博

  一夜暴富,赌徒心理

  外汇投资风险大,收益也高,完全有机会让你一夜暴富。但这绝对不是你可以抱着“暴富心态”来投身外汇交易的理由。

  很多人把外汇交易比喻成赌博,认为一旦“沾染”,就很难戒掉,须不知这些人是从一开始就抱有了根深蒂固的“赌徒心态”。外汇投资不是赌博,就像“探险”并不等同于“冒险”。

  正是由于这种高风险的存在,你才不可以一心只想着“暴富”,这种低概率事件只会搅乱你的心态。严格、谨慎、纪律性才是你需要具备的品质。

  把外汇投资当成工作,用每天上下班的纪律性来规范你的交易,丢掉赌徒的贪婪,多点朝圣者的虔诚,你才可以在外汇投资这条路上走的长久,走的远。

  随意交易,毫无计划

  当你刚加入外汇投资行列,并一开始就有所斩获,你就会很快喜欢上这个行当。你的交易次数开始增加,你会用侥幸心理来随意下单,你会满仓抄作,开始用很高的杠杆,甚至会忘掉设置止损。

  交易变得随意而没有任何策略,此时一个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就悄悄埋在了你的脚下。

  在这个危机四伏的外汇市场,没有严格的纪律性是无法生存的,如果只是抱着来玩玩的心态,就想全身而退,那么成功的几率几乎为零。

  虽然外汇投资市场风险巨大,但只要我们采取严格的风险控制方法,就可以将其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而计划是最先要去制定并严格实施的。在外汇交易中你必须牢记“无计划,不交易”。

  一味跟风,人云亦云

  在外汇市场,就像股市一样,充斥着各种消息,大部分人的交易都听从了别人建议,而唯独少了自己的判断。

  如果你依赖经纪人、专家、朋友……,对市场传闻和小道消息情有独钟,以为只要按照他们的建议就可以稳当的获取收益,那么这会是一个让你深陷其中的陷阱。

  “听到流传的市场信息,然后以为依据做出判断”,经验告诉我们:不是这些信息早已失去时效,就是原本就是经过精心策划的虚假消息。

  听惯了别人的头头是道,有一天你会发现,宁可相信别人的错误,也不愿去坚持自己的正确观点。如果你因此而对他人心生抱怨,而不愿对自己的跟风后果负责,那么你连纠正自己错误的机会都丢掉了,你的外汇投资也就这样走到了尽头。

  心浮气躁,一意孤行

  外汇交易是70%的心态,30%的技术,20%的行情,谁不愿意把握住这70%的心态呢?看上去很简单,做起来却没有这么容易!

  如果开始浮躁,那么交易就会变得跟你的心情一样糟糕。受情绪控制,有时候你会做出失去理性的举动,在不该交易的时候交易,一味的不断开仓、平仓,频繁交易,只是为了证实自己方式的准确性,而把资金安全抛在一边。

  其实当你受迫于情绪的控制,不防在此时进行模拟操作,如兴业投资就提供多种平台供投资者参与模拟联系。这样,即能减少这段时间内盲目抄作带来的损失,又可达到了缓解情绪、调整心态的目的。

  外汇投资就象一个长远宏伟的工程,不能浮躁只可一点一点慢慢积累,虽然交易中以短线居多,但于投资者的心态来说,要放眼十年、二十年的甚至毕生的时间,才能磨练出坐怀不乱,处之泰然良好心态。

  从不总结,重蹈覆辙

  你是否使用过某种屡试不爽的交易方法,觉得自己从此找到了交易圣经?你是否在某本书上读到过作者的权威推荐,而这些被人奉为至理名言?你是否又从媒体上听从专家的建议,到头检验却啥都不灵?你是否……

  关键是你是否对自己的交易方式做过认真的总结呢?外汇交易中没有一种可以适合每一个人的特定方式,你应该用怀疑一切的态度来对待你所接触的知识,只有自我总结可以让你保持清醒,继而从中找到一套对自己有效的方法。

  因此你必须不断的进行自我总结,如果你从未做过,那么可能你连自己的交易习惯都不了会解,这样的结局只能是你一次次重复自己的错误,而自己都未曾发觉。这样赔光所有的钱就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外汇交易与其说是投资规划,倒不如说是一场心灵历练,走过来的人坦然;没走过的人憧憬,而退出的人不管是输是赢,或许都会心神不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作铅笔画骂脏官(图)
  • 体育曝弗格森考虑季末退休 或周末宣布离曼联
  • 娱乐张艺谋前妻忆离婚细节:巩俐的信把我击垮
  • 财经中石油同意取消限气令 前提是涨价8%
  • 科技微软6月推Win8升级版:或恢复开始按钮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极端年代小人物的命运:逃向苍天
  • 教育教室座位神分区走红 追忆那些年你坐哪儿
  • 育儿丈夫被催起床怒砍怀孕妻子致其流产
  • 马宇:农夫山泉之争可怕之处在于法官缺位
  • 官建益:股民终于能不在A股一棵树上吊死
  • 谢作诗:固定汇率是一种货币纪律
  • 袁岳:我希望监督红会什么?
  • 陶冬:放宽计划生育将提振万亿内需
  • 刘杉:美国主导新自贸区规则 不带中国玩
  • 徐一睿:日本灾后复兴缓慢的警示
  • 李迅雷:农业现代化难以挽回中国农村衰落
  • 朱宁:投机刚需在 房价难稳定
  • 沈建光:如何看美国就业市场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