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汇杀手锏 手绘K线技巧大公开

2013年05月08日 14:36  新浪财经 微博

  一只红笔、一只蓝笔、一把直尺,外加一张坐标纸,10年前的外汇交易者用这些简单的工具在外汇市场交易。随着网络及电脑的普及,这种流行的手绘技艺却在逐步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它真的就此要退出历史的舞台吗?

  实时上,很多炒汇高手仍坚持每天手绘K线图。“当我们习惯什么都依赖电脑的时候,独立的思考能力却在逐步下降。那种可以触摸的节奏才是盘感的真正来源”——兴业投资模拟赛多次冠军得主冯先生,为您揭秘博弈汇市12年的杀手锏:手绘K线技巧大公开!

  问:作为一种有效的外汇交易方法,您认为为什么现在只有少数人在使用?

  这正如一手好字让电脑给废了。很多人认为软件上看很方便,可是经常会忽略很多细节,往往体会不深,导致操作失误。如果自己画图,会专心画自己最熟悉的品种,深刻体会其中的走势规律,操作起来心中有数。这是一种很笨拙的方法,但确实非常有效。

  问:你只是每天手绘k线寻找盘感吗?或是也用到其他技术指标?

  和一个人相处久了,就会熟悉他的性格脾气了。长期的手工绘制一个品种的K线图是同样的效果,它可以增强盘感,提高你的开仓胜率。当然,同样重要的还有正确的交易方式,交易理念,以及资金管理和情绪控制,这些都是投资者必须具备的素质。

  问:绘图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

  K线图的画法有讲究,为了更直观的体会汇率变化规律,需要按一定顺序依次画出。阳线的顺序是:开—低—高—收,要从下往上画,观察上涨的节奏;阴线的顺序是:开—高—低—收,要从上往下画,感受下跌的力度。

  问:k线图怎么画?

  第一步准备画图工具:笔纸和尺,为了体现阳线和阴线的区别,最好选用红笔画阳性蓝笔画阴。而且尽量选择较细的笔来画,这样可以减少误差。直尺选择透明的塑料直尺子即可,坐标纸张要选择不会浸墨水的。

  第二步找出开高低收四个价位:画k线的时段可以是一天,也可以是一周的,这跟每个人的交易时段有关。画日k线图,需要找出当日的四个价位,按阳线和阴线画图顺序在纸张依次抄下汇率数据,阳线的数据用红笔抄下,阴线的数据用蓝笔抄下,周k线图类似。如兴业投资官网就有准确的历史和及时的实时数据播报,投资者可以以此为准,或通过MT4软件查看,以及其他权威的实时财经报价系统作为参考。

  第三步标注坐标:在坐标纸上标出横坐标和纵坐标。查看这一段时间内的高点和低点,大概确定汇率的波动范围,给纸张上下预留合适的空间。以25×35公分的坐标纸为例,如果是日k线图,则可以横轴5小格为一天,纵轴一小格5个点。周K线图的波动范围更大,可以纵轴每小格代表10个点,横轴10小格为一周。

  第四步画图:画图是最为关键的一步:按照抄录下来的汇率数据,用同样颜色的笔在纵坐标上依次标出四个价位,并用直尺按顺序画出蜡烛图的实体部分和上下影线,每天在相同的时间画图可以让自己的感觉更有规律。画多了,看多了,大概哪个价位是当天、当周的高点低点,能反转掉头,在哪个价位适合做单,心里就比较有数,成功率也会大大提高。

  问:对于手绘k线图你给投资者最后的建议是什么?

  很多人在潜心练习手绘图之后,都成为这种方法的受益者。但是恒心和毅力,以不间断的每天绘图,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外汇交易中失去信息,最后导致严重的失利。所以坚持是手绘k线不可或缺的成功要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作铅笔画骂脏官(图)
  • 体育曝弗格森考虑季末退休 或周末宣布离曼联
  • 娱乐张艺谋前妻忆离婚细节:巩俐的信把我击垮
  • 财经中石油同意取消限气令 前提是涨价8%
  • 科技微软6月推Win8升级版:或恢复开始按钮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极端年代小人物的命运:逃向苍天
  • 教育教室座位神分区走红 追忆那些年你坐哪儿
  • 育儿丈夫被催起床怒砍怀孕妻子致其流产
  • 马宇:农夫山泉之争可怕之处在于法官缺位
  • 官建益:股民终于能不在A股一棵树上吊死
  • 谢作诗:固定汇率是一种货币纪律
  • 袁岳:我希望监督红会什么?
  • 陶冬:放宽计划生育将提振万亿内需
  • 刘杉:美国主导新自贸区规则 不带中国玩
  • 徐一睿:日本灾后复兴缓慢的警示
  • 李迅雷:农业现代化难以挽回中国农村衰落
  • 朱宁:投机刚需在 房价难稳定
  • 沈建光:如何看美国就业市场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