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QE今年不会画句号 高盛称2016年升息

2013年04月22日 15:53  环球外汇 

  环球外汇4月22日讯--尽管美联储内部要求削减购债规模的呼声高涨,但华尔街大型债券交易商预期,美联储(Fed)今年底前放缓购债步伐的几率不大。

  据彭博社对华尔街21家与美联储直接进行债券交易的大型交易商中,有14家表示,美联储2013年底前不会着手削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

  12家交易商预估,美联储将在2014年中或之后,终结目的在刺激经济增长的购债计划。15家交易商认为,美联储至少在2015年6月前,不会开始上调处于历史低位的联邦基准利率。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预计,美联储在2016年前不会启动升息循环。他称,劳动力市场停滞状况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化解。据悉,哈祖斯是全球金融市场50大影响人物之一。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在金融危机以来,已经累计向经济体系注入超过2.5万亿美元的流动性,以此实现全球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目标。包括美联储官员在内的批评者指出,持续的购债计划非但没有创造就业岗位,反而令资产面临泡沫横生风险。

  高盛的哈祖斯指出,“未来两年通货膨胀将低于目标,我们认为他们仍无法达成其目标,倘若使命未实现,你会将想要增加更多。”

  事实上,已有多位美国地区联储主席呼吁加码宽松规模。他们称,美国现有通胀率低于2%的通胀目标,若进一步下滑,可能暗示需要更多宽松政策。这些美联储官员包括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科塔(Narayana Kocherlakota)等。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预估,美联储今年第三季度将开始削减购债规模;瑞穗证券美国公司(Mizuho Securities USA Inc。)则认为两年内不会减少。汇丰银行(HSBC)认为今年底将小批量购债。

  德意志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终止购债计划。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Montreal)、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瑞穗等则预计,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将持续至2015年。

  高盛的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表示,美联储将无法在2016年1月前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美联储自2008年12月来即维持超低利率在0-0.25%之间低位不变。

  巴克莱集团(Barclays)驻美国利率研究主管Rajiv Setia在上周五接受访问时表示,现在美联储终结购债计划还太早。“这是他们拥有的唯一工具。他们将竭尽全力。量化宽松的优点终究超过目前的任何泡沫风险。”

  巴克莱预计,美联储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逐步减缓购债步伐,并在2015年6月前结束量化宽松计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NBA-林书豪低迷火箭负雷霆 马刺胜湖人
  • 娱乐中国好室友地震救出6台电脑1只龟(图)
  • 财经雅安地震直接损失百亿级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工信部禁止电信运营企业擅自发商业短信
  • 博客韩寒:救灾志愿者也需要反思 地震专题
  • 读书官员世家子弟的爱恨离愁:两代官
  • 教育过去五年海归80万:六成想跳槽不满薪酬
  • 育儿妈妈晒虐女照片称被老公打后就打娃(图)
  • 朱大鸣:房地产仍然是中国大众情人
  • 安邦智库:四川雅安地震经济影响分析
  • 范必:不升级何来国家竞争力
  • 赵伟:房价真跌了会引发什么
  • 张庭宾:美联储高盛难逃操纵金价嫌疑
  • 叶檀:雅安地震摧不垮市场信心
  • 冉学东:房地产调控的几个制度死结
  • 黄永耀:中国红十字会的困局与悲哀
  • 沈建光:中国应建发展财政部
  • 连清川:收费凤凰不如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