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日本央行行长欲提前卸任 美元/日元大反弹

2013年02月05日 21:41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2月5日讯--周二(2月5日)欧市盘中,市场上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较少,而法国总统奥朗德关于欧元汇率的评论以及日本央行(BOJ)行长白川方明提前卸任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的波动。

  好于预期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成为了欧元大涨的动力,欧元/美元重返1.3500关口上方,而白川方明即将提前卸任的消息也打压日元全线走软。

  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Markit服务业PMI指数为48.6,预期为48.3。法国1月Markit/CDAF服务业PMI为43.6,预期为43.6;德国1月Markit/BME服务业PMI为55.7,预期为55.3。

  法国呼吁设立中期欧元汇率目标

  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欧洲国家建立一项汇率机制,以此平抑市场波动和防止强势欧元抵消掉提升经济竞争力措施的作用。

  奥朗德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时称,必须要考虑欧元在全球的地位,不应使欧元随市场情绪变化而波动。此外,他还呼吁欧洲各国就欧元汇率中期目标达成协议。

  但奥朗德称,他并不是呼吁欧洲央行(ECB)设定欧元汇率目标,而是必须改变国际货币体系的运作方式。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货币策略师Adam Cole表示,若欧洲央行对奥朗德的这些评论作出回应的话,那么奥朗德此番评论将十分有分量。

  白川方明提前辞职 新任行长人选待定

  白川方明在周二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并未承受要求辞职的政治压力,关于在3月19日提前卸任的决定是自己作出的,而且是到今天才做出的。

  他还指出,新一任行长和副行长同时上任的益处将很大。在被问及其辞职请求是否被接受时,白川方明表示,首相认真地听取了他的意见。

  白川方明的提前卸任意味着,日本新一届政府将加紧寻求新一任行长人选的步伐。但因为国会参议院仍由反对党控制,因此,两党之间关于央行行长人选的斗争也将趋于激烈。

  目前被认为最有可能接替白川方明的人选包括∶前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次官、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黑田东彦,央行前副行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以及另一位前央行副行长岩田一政(Kazumasa Iwata)。

  但日本反对党大家党江田宪司稍早表示,下届行长可选前央行官员岩田一政,且该党不会支持前财务省官员武藤敏郎或黑田东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WCBA山西神奇夺冠 CBA广东常规赛封王
  • 娱乐香港嫩模陪睡盛行 揭秘接客行情(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品牌商低价:iPad份额降至历史最低点
  • 博客袁厉害有20套住宅将收养孩子分等级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复印店帮学生改成绩单称正常业务(图)
  • 育儿广东警方解救14被拐婴儿皆为父母所卖
  • 陶冬:美国债市离拐点不远了
  • 姚树洁:赵本山退出春晚的反思
  • 倪金节:地方投资狂潮再起
  • 章玉贵:中国30年内难以超越美国
  • 黄鸣:太阳热产业路在何方
  • 熊鹭:人民币走出去正当时
  • 秦红:15岁的基金业走向何方
  • 钮文新:别了 周小川
  • 连清川:赵红霞照片与媒体的伦理和职责
  • 张五常:按件数算工资是如何没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