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财政悬崖危机终将解决的三个原因

2012年12月31日 09:27  外汇网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美国财政悬崖危机能否成功化解,成为攸关美国甚至全球经济前景的重大问题。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评论文章分析称,有三个原因决定了美国国会仍有机会避免坠落财政悬崖。其一是最后期限限制,其二是众议院会对参议院通过的任何议案进行表决的承诺,第三是华尔街的强烈反应,这三个因素提升了陷入僵局的议员们至少会部分扭转财政悬崖的严重后果的可能性。以下是文章全文:

  随着财政悬崖日益临近,现在美国参议院正在抓紧找到解决危机的办法,好在新年除夕进行投票表决。由于存在11小时压力,将会驱动国会采取措施以扭转“财政悬崖”的严重后果,比如华尔街为期一周的沽盘,以及众议院罕有的承诺将会对参议院提交的任何议案进行表决。

  总统奥巴马在周六的每周电台讲话中表示,“我们无法承受政治上自找的经济创伤。经济正在增长,不过保持这一态势意味着华盛顿的国会议员们要履行好职责。”自2011年债务上限危机爆发以来,总统奥巴马同众议院议长博纳一直就削减债务的计划进行私下谈判,不过这一努力在上周因谈判破裂而落空。

  如今重担压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雷德和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身上,提出解决方案并征得两党同意。尤其是找到延长小布什减税方案的取舍点。

  在白宫参加了28日同奥巴马总统的会谈后,参议院少数党和多数党领袖对达成协议的可能表示乐观。雷德说:“我将竭尽所能。我相信麦康奈尔也会如此。”

  雷德还表示:“我们提出的方案将不会是完美无缺的,一些人肯定不会喜欢这一方案,一些人甚至更不喜欢。”麦康奈尔表示自己“充满希望并且很乐观。”

  同时两人还带着一个重要的成果参加到周末的谈判之中,那就是众议院议长博纳将允许对参议院提出的任何方案进行表决。

  博纳的新闻发言人凯文-史密斯周六在一封电邮中表示,“我们说过我们将会接收他们提出的任何方案,要么投票同意,或者投票要求进行修改,并将议案退回给参议院。”如果这一承诺作数的话,博纳将会让税收妥协方案进行投票表决,在最后期限的限制下,将会当场赢得两党的支持。

  众议院议长博纳将会于明年1月3日面临连任选举,他所作出的这一决定至为关键。自从1995年共和党人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以来,众议院议长接收议案的指导原则是只接收那些赢得了“多数中的大多数”的议案。这一原则在削减赤字的投票中得到了很好地体现。

  国会议员们也正在密切关注华尔街对无法扭转6000亿美元增税和削减开支的前景的反应,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一旦增税、削减开支,美国经济将会重陷衰退。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降了158点,即1.2个百分点,本周共下挫374点。下周一股市的反应将会促进妥协的达成,正如2008年股市的激烈反应促使众议院改变初衷通过了小布什提出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英报称中国欲联手沙特争夺原油定价权
  • 体育兰帕德2球切尔西2-1 CBA麦蒂29+9青岛胜
  • 娱乐平安直通春晚 金池淘汰惹争议 视频
  • 财经年终盘点:郭树清履新1年70新政难救A股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新周刊:2012年最让人痛心的十件事
  • 读书揭秘:被日军掠夺的中国十大国宝(图)
  • 教育北上广等14省市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
  • 张茉楠:未来全球金融三大趋势
  • 张卫星:A股只是救命与逃命行情
  • 曹凤岐:中国股市的三大困惑
  • 杨再平: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罗天昊:俄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孙立坚:2013年宏观政策会有哪些新变化
  • 陶冬:2013年全球市场展望
  • 陈思进:朋友卖掉纽约房子只够在上海租房
  • Kingsley:城镇化背后的金融语言
  • 谢百三:多数专家看好明年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