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吴鹏:人民币连续5天贬值 短期利好

2012年12月26日 11:52  新浪财经 微博

  美元方面:

  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79.70一线。隔夜由于西方主要市场因圣诞节休市,场内交投意愿低迷,各主要货币均波动有限。

  今日欧洲多国依然将因圣诞假期休市,预计亚洲时段和欧洲时段仍将交投平淡。不过周三美国股市将重返市场,因此纽市波动依然将逐渐进入正轨。

  美国今日将公布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市场预期上升4.0%;此后还将公布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数据好坏将对节后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此外,美国政府一名官员周二(12月25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可能会提前至周三(12月26日)晚间返回华盛顿,以便解决与国会之间久拖未决的财政悬崖谈判。

  而参议院下次会期将在周四(12月27日)举行,但全面增税和无差别政府减支并不在会议日程之内。众议院本周则没有工作日程计划,但议员们被告知,可能提前48小时通知他们回来,这就意味着众议院可能会提前至周四复会。

  人民币方面:

  2012年12月26日上午消息,中国货币交易中心授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2943,比上一个交易日贬值12个基点。以下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币兑主要货币中间价。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12月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2943元,1欧元对人民币8.298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7.374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212元,1英镑对人民币10.154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6.5256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6.3470元,人民币1元对0.48946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9102俄罗斯卢布。

  2012年2月,我国单月贸易逆差规模达到319.25亿美元,创单月贸易逆差的新纪录。到年中,这一趋势仍未好转。7月和8月出口同比增长仅为1%和2%,远低于2010、2011年平均32.2%和20.6%的增长水平。

  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和出口不振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信心,导致投资者开始看跌人民币。从国际收支平衡表中“净误差与遗漏”一项可以大致判断出热钱的流向。该项指标自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连续4个季度呈现负值,让人民币遭遇做空压力。

  从技术面上看:维持于2012年的,6.23附近的波动是整个人民币在小范围内,有升有降的一大因素。近期料将受到6.23的支撑,向上方6.25附近,进行动动,均线系统的良好支撑。预测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将会持续进行调整。有升有跌。波幅范围短期内不会太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NBA圣诞大战林书豪20+11火箭大胜公牛
  • 娱乐赵普回应毒胶囊事件:央视让我避风头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12306网站订票系统三天内两度瘫痪
  • 博客世纪佳缘创始人:无人逼宫 黄渤青涩照
  • 读书乱象丛生:全面盘点二战后日本历任首相
  • 教育留学生揭秘“正宗”圣诞 四六级真题
  • 育儿英国摄影师拍摄圣诞宝宝可爱睡姿(组图)
  • 王小广:中国宏观经济将会走向哪
  • 何亚福:中国超低生育率的三大原因
  • 罗天昊:产业是城市经济的灵魂
  • 第一穷人:警惕中国楼市的另一种崩盘模式
  • 叶檀:2013年房价将稳步上升
  • 张化桥:建议发行中华地票
  • 张捷:革命斗争年代缺粮导致的惨剧
  • 黄鸣:我为何自己上场举报行业潜规则
  • 美国客:圣诞节是什么节 美国人争论不休
  • 郑风田:城镇化质量提升需破除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