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美国会最终或只能达成小规模财政协议?

2012年12月24日 11:24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12月24日讯--掐指算算,美国距离自动增税减支的“财政悬崖”不过一周时间了,但忙里偷闲的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正携带妻儿在夏威夷欢度圣诞假期,不仅仅是奥巴马,其他议员们也大多开始了他们的假期生活。

  这像不像是“最后的狂欢”?因为假期过后,国会的诸多议员们将不得不重新面对令人头疼的财政谈判,27号将重启财政谈判,届时若民主党和共和党仍不肯相互妥协,下个月起所有的美国民众的纳税都将增加,政府支出也将自动削减数以千亿美元,美国经济很有可能因此陷入衰退。

  野村的首席美国分析师Lewis Alexander称,不确定局面持续时间越长,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就越大。“可能只有面临突破债务上限的立即威胁,才会迫使各方达成协议。债务上限可能在2月,最迟在3月被突破。”

  上周四(12月20日)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提出的解决财政问题的B计划意外搁浅让原本以为财政协议有望达成的市场更加迷惘。本周因节假日市场交投较为清淡,但投资者们仍翘首期待奥巴马和博纳能化解分歧达成一致。

  博纳本人也对协议达成表示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何时能达成协议?上帝也许知道。”

  上周五(12月21日)的时候,奥巴马曾敦促立法者在1月1日之前就避免中产阶级增税达成一致。他表示愿意分阶段解决问题。

  上周日(12月23日)民主党参议员Mark Warner表示,“我想很不幸的是,我们将只能达成小规模协议。”共和党参议员Kay Bailey Hutchison说:“这将是一个补丁,因为在四天里我们无法解决一切问题。”

  上述两名议员意在表明,美国国会或选择在“财政悬崖”来临之前集中解决表面问题,即先阻止财政悬崖带来的全民税收提高,然后再着手解决支出削减的问题。

  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Kent Conrad则认为,上周谈判破裂前两党应该进行“折中选择”,据其估计,折中方案为削减1.45万亿美元支出,增加1.15万亿美元税收。共和党参议员Johnny Isakson也呼吁达成综合性协议,但他谨慎认为,目前来说,达成这样一份协议已经不大现实。

  现在来看看国会财政谈判的现状:

  奥巴马:倾向于对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家庭增税,但态度出现倾向标准提高至40万美元软化。

  博纳:提出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家庭增税,民主党表示反对,同时共和党内部出现分歧,B计划增税部分遭搁置。

  还是期待圣诞假期过后民主共和两党是否会共同做出妥协把美国拉离“财政悬崖”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新华社披露习近平工作生活与家庭 旧照
  • 体育英超托雷斯助切尔西8-0 范佩西追打对手
  • 娱乐赵本山小品被曝已敲定 小人物带徒弟
  • 财经调查称一线职工收入今年前三季度增15%
  • 科技FIT系列应用创始人冯华君病逝 年仅31岁
  • 博客中国人应尊重卑微的鸡 老子怎成吊死鬼?
  • 读书作为教主的东方孔子与西方耶稣谁更高明
  • 教育家长攀比致留学泡沫 四六级真题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
  • 黄生:平安股权转让背后不大可能是肖建华
  • 王德培:中国金融混业有什么前景
  • 罗天昊:学习土耳其文化变革
  • 宋文洲:国企兴旺 民生无望
  • 端宏斌:末日论的信徒真的会认错吗
  • 洪平凡: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展望
  • 叶楚华:房价飙涨时代已终结
  • 姚树洁:中国要重走农村包围城市之路
  • 郑风田:一号文件为何聚焦农业经营体制
  • 美国客:在美国入错行一辈子少挣16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