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财库网:欧元逆袭 再度聚焦欧盟峰会

2012年11月22日 13:27  新浪财经 微博

  财库网讯:昨日外汇市场上,欧元上演逆袭好戏,欧元财长会议无果而终,欧美恐慌性下跌,但市场对于最终能够达成协议还是表示乐观,欧美转而上攻全天收阳;美元指数方面,走势受欧洲方面影响,亦是冲高回落,收取阴线。

  数据回顾

  英国央行昨天公布的11月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维持指标利率在0.5%不变,并维持量化宽松规模在不变;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2.7,低于预期水平;美国11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1.0万人,符合市场预期;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2.7,低于预期水平的84.5。

  今日焦点

  今日欧盟峰会将拉开帷幕,将再度接棒市场焦点,会议将正式讨论2014-2020年欧盟预算,同时也将讨论危机政策,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数据方面,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数据以及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数据亦值得注意;美洲盘时段有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数据发布。本周四(11月22日)是感恩节,美国的股市及其他所有金融市场均休市1天,预计市场交投将会比较清淡。

  技术分析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收了根阴线,从4小时级别上看,美元指数目前已经跌破上升通道,在亚市早盘打下新低;MACD技术指标来看,目前柱子运行到0轴下方,空头迹象明显;KDJ技术指标看,指标正处在下行区间内。因此,我们操作思路上相应要做出改变,采取逢高做空思路,同时注意严格止损。重点关注区域:81.0附近。上方压力81.25,81.43,81.63;下方支撑80.47,80.32,79.65。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欧美逆袭,收了长下影阳线,目前上方遭遇阻力,上升动力减缓。从4小时级别上看,目前欧元运行在上升通道内,并且低点不断上移,显示着较强的上升动能。MACD技术指标上看,柱状运行在0轴上方,整体上多头运行格局在延续;KDJ短线指标上看,目前有高位拐头迹象,短线有回调压力。目前整体操作思路上,我们仍旧采取逢低做多的策略。重点关注区域:1.2770附近。上方压力位1.2875,1.3020;下方支撑位1.2735,1.2688,1.2658。

  黄金

  黄金:黄金走势强劲,日线收取阳线。4小时级别上看,黄金运行在上升通道内,不过上方遭遇前期压力,整体从形态看,是运行在三角形区域,目前等待着最终的方向选择。MACD技术指标方面,柱状在0轴上方,显示着多头行情在延续;KDJ指标上看,低位金叉在持续,短期内仍旧有冲高的迹象。重点关注区域:1736--1738一带,1725附近。操作思路上,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738.5,1748.6。1773.0;下方支撑1704.6,1672.0。

  策略解释

  建议不超过5%仓位,严格设置好止损。重大数据消息前20分钟不建议入场。本评论中的观点和陈述不构成投资最终操作建议,仅供参考。金融投资具有潜在风险,请谨慎操作。(来源:财库网  吴茗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马未都:知青苦难经历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