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途汇国际:日元下跌强劲 关注欧盟峰会

2012年11月22日 11:17  新浪财经 微博

  今日经济数据公布:

  美国公众假期

  07:50 日本 11月16日当周国际有价证券交易

  08:00 欧元区 欧洲央行管委会会议(无利率决议)

  08:00 欧元区 欧盟首脑会议

  09:45 中国 11月份一周数据预告

  09:45 中国 11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 前值49.5

  15:00 德国 财政部公布11月份月度经济报告

  15:30 日本 央行公布月度经济报告

  15:58 法国 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3.7

  15:58 法国 11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4.6

  16:28 德国 11月份tuhui.cc数据预告

  16:28 德国 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6.0

  16:28 德国 11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8.4

  16:58 欧元区 11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5.7

  16:58 欧元区 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5.4;市场影响★

  16:58 欧元区 11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46.0

  18:00 英国 11月份CBI工业趋势调查

  21:30 加拿大 9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3%/月;市场影响★

  21:30 加拿大 9月份核心零售销售前值0.4%/月

  23:00 欧元区 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5.7;市场影响★

  欧美

  在昨天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冲高后快速回落,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81.26,最低下跌到80.88,收盘在80.93。而欧元兑美元货币上扬冰火两重天,逆势大幅上扬,汇价开盘于1.2815附近,最低下降到了1.2732低点,收盘在1.2829。目前仍然处于高点,交投在1.2850附近。经历十二小时的彻夜谈判,昨日欧元区财政部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及欧洲央行(ECB)仍未能就希腊如何让债务降至可持续水平达成共识,并随着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表示欧元区财政部长未能就希腊问题达成一致,计划下周一再举行会议,而且西班牙尚未寻求金援及加泰隆尼亚将在周日举行的地方选举面临分裂威胁,打击欧元兑美元跌至1.2733低点。随后有消息指德国总理梅克尔在一场闭门会议中对议员们表示,降低利率和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权限料能填补希腊财政缺口,并认为可能在周一的会议上达成协议,引发市场的乐观情绪,而且以色列和哈马斯停火,提振投资人的风险承担意愿,激励欧元兑美元涨至1.2832高点。

  途汇国际外汇分析师认为今日早盘,欧元兑美元自开盘1.2823震荡上行,目前交投于1.2847一线。从4小时K线系统看,鳄鱼线呈现多头排列,MACD能量柱在零轴上方拉长,表明多头力量较强,料日内欧元兑美元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可逢低做多。操作上可在1.2820附近入场做多,止损设于1.2790下方,目标位看至1.2870附近。 今日市场焦点可能转向关注欧盟峰会,本届欧盟峰会的焦点议题是欧盟预算案,会议将正式讨论2014-2020年欧盟预算,同时也将讨论危机政策(包括希腊、西班牙;如有必要,也将包括塞浦路斯)。目前英国的意见比较鲜明,若不大幅削减开始,英国将投否决票,但是英国的要求可能与欧元区部分国家目前的状况不符,双方可能难以协调。

  今日操作策略:如汇价反弹持稳于1.2820之上,可考虑轻仓做多,目标为1.2870-1.2900;如汇价反弹破败1.2770可继续尝试做空,目标1.2720-1.2705。

  美日 

  在昨天的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表现强劲,汇市继续大幅上涨,汇价自欧市开盘时的81.90左右一路上扬,欧市尾盘走高至82.55一线。受日圆持续下跌影响,其它日圆交叉盘也大幅上扬。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贝南克警告称,若无法避免6,000美元规模的财政悬崖,恐导致经济面临衰退,并指出围绕有关预算谈判将如何化解的担忧已损及经济成长,重申至少2015年中之前维持近零利率的宽松状态,但对FED明年初如何调整债劵购买计划未有提供线索,市场大致预计美国国会将达成妥协避开危机,而且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温和复甦的态势稳固,周三使美元获得支撑,并随着全球需求减弱与中国和日本领土争议带来的压力,日本财务省公布日本10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减少6.5%,为连续第五个月下滑,突显日本经济步入温和衰退的观点,使日圆承压,美元兑日圆稳守81.63低点。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甘利明表示,除非改善日本和美国关系,否则日本很难单边干预外汇市场以打压日圆,但媒体报导自民党领袖安倍晋三承诺若胜选,将会设定2%的通货膨胀目标,以鼓励央行大刀阔斧的放宽货币政策,并考虑修改日本央行法,以增强央行与政府在债务管理及可能购买外国公债等一系列政策合作,料日本央行(BOJ)将迫于政府压力放松货币政策,采取激进行动压低日圆汇价,而且一项由埃及担保的以色列和哈马斯停火协议生效,结束为期八天的迦沙地带暴力冲突,重燃市场的冒险意愿,推升欧元兑日圆至六个半月高点105.87,并随着美国公布密西根大学11月消费信心指数终值为82.70低于预期,但当周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降至41.0万人及10月领先指标上升0.2%符合预估值,提振美元兑日圆至八个月高点82.55。今日为美国感恩节假期,部分金融市场休市。

  途汇国际外汇分析师认为周四(11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震荡上行,现交投于82.40一线。隔夜该汇价再度大幅上涨逾1%,市场对日本政局变革后央行的宽松预期担心不已。日线图看汇价上涨不断加速,依然并未有筑顶迹象,短期阻力可能上移至3月份高点附近,但汇价已有超买迹象,短期风险值得注意。

  今日操作策略:如汇价回落至82.00之上持稳,可继续轻仓做多,目标为82.60-83.00;若汇价反弹持稳于81.60之下,可考虑入场做空,目标为81.40-81.20。

  镑美

  在昨日的外汇市场,昨日受到欧美带动,英镑兑美元也出现了绝地反击,汇价开盘于1.5924附近,收盘于1.5951。目前英镑继续走高,交投在1.5965附近。周三英国央行(BOE)会议纪录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维持利率不变,但在资产购买效果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意见不一,另外英国10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为65.03亿英镑高于预期,令投资人担忧疲弱的英国经济可能妨碍缩减赤字的努力,打压英镑兑美元至1.5881低点,但市场预计BOE短期内不太可能追加宽松货币政策,而且希腊问题可望达成协议,拉抬英镑兑美元至两个月新高1.5955。

  途汇国际外汇分析师王刚认为英镑兑美元自11月15日以来连续反弹,周四亚市早盘最高至1.5968近两周新高,目前看企稳在200日均线多空分水岭上方,后市或结束跌势恢复上行走势,空头建议逢低减仓。近期主要阻力位于1.5970,1.6045(9月21日以来形成的压力线)附近;若能有效突破该压力线,将可能测试4月30日,9月21日高点阻力(1.6300)附近。小时图看,MACD指标零线上方金叉运行,但红色动能柱持续收缩,汇价偏离顾比均线长期组较远,短期面临技术性调整,不宜追多。日内短线操作建议回调至均线组附近1.5930逢低多做,止损1.5890,目标看至1.6000附近。 今日重点关注欧盟峰会最新进展。

  今日操作策略:如汇价反弹持稳于1.5930之上,可考虑轻仓做多,目标为1.5980-1.6000;如汇价反弹破败1.5880之下,可继续尝试做空,目标1.5820-1.580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