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兴业投资:欧盟官员轮番打气 欧元逆转

2012年11月22日 09:44  新浪财经 微博

  2012-11-22

  【兴业投资】周三亚洲时段由于欧元区财长会议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欧元在会议结束后曾迅速大跌,其它风险货币也普遍受到拖累,然而随后欧美时段,欧元区各国财长以及官员轮番出来发表积极言论为欧元“打气”,欧元逆转反弹,到目前为止,欧元/美元不但已经收复了昨日财长会议后的所有跌幅,反而更是进一步走高。

  在昨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财长,法国总统奥朗德等等先后发表积极言论,德国财长表示希腊已经满足了国际三方所要求的条件,德国政府同意为了希腊而扩大EFSF规模,希腊将收到来自EFSF的额外100亿欧元援助,期待下周一就希腊问题达成令人满意的协议,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也都表示下周一可能达成协议。在所有这些欧盟官员的轮番“打气“下,市场情绪又开始的失望再度转变为充满期望,而且以往德国方面一直是相对保守,但是这次似乎也给予了希腊很大的宽容,所以下周一达成希望的可能性很大。

  周一欧元区又将迎来欧盟峰会,会议将讨论2014-2020年欧盟预算,目前英国呼吁将欧盟预算方案总额再削减2000亿欧元,但是在当前不少国家需要救助的情况下,如此大规模的削减遭到了其它成员国的反对,像西班牙就表示这会导致欧盟对西班牙的救助金额减少200亿欧元,意大利也认为会损害其经济。在各国立场仍有较大差距的情况下,预计本周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

  美国方面今天是假日休市,明日也会提前收盘,美国方面的假期将抑制市场的交易热情,而且这两天也相对缺乏比较重要的事件推动,预计波动幅度将会受限。

  英镑/美元:英镑/美元昨日走势强劲,在回探100日均线后获得支撑,随后大幅反转收高,目前上方逼近20日均线阻力,同时经过连续5日的反弹,汇价已经逼近10月低点附近,此处可能存在一定的阻力,因此短期内汇价可能存在调整的需求。

  美元/日元:日线图汇价上涨不断加速,依然并未有筑顶迹象,短期阻力可能上移至3月份高点附近,但汇价已有超买迹象,短期风险值得注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