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财长会议无果并非世界末日 希腊获援前景仍看好

2012年11月22日 06:59  汇通网 

  汇通网11月22日讯——国际债权人在本周二(11月20日)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仍无法就如何切实有效降低希腊负债水平达成一致意见,这使得希腊的获援时间再度被推迟,并正被一步步地推到悬崖边。然而,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希腊和欧元都显然还并未走到山穷水尽的地步。

  在周二的会议一直延续到当地时间次日黎明时分却仍然无果而终后,欧元兑美元曾一度大幅下跌至1.2750附近,但此后,由于各方消息显示对希腊的援助协议已非常有可能在下周的又一次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得到通过,欧元兑美元出现了逐波反弹,并收复了大部分的失地。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会后指出,与会各方已经在涉及希腊债务减记的一系列问题上达成了初步共识,但是目前仍有相当部分技术领域的工作亟待完成。

  业内汇市分析师指出,欧元区领导人推迟发布对希腊的援救决议,只是暂时性的挫折,而各方向最终决定向希腊放款,也仅仅只是时间问题。

  西太平洋银行的资深货币分析师柯罗(Sean Callow)指出,欧元区各国财长在进行了长达11个多小时的马拉松会谈后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这多多少少有些令人感到失望,但是这不足以使欧元崩盘,而在事实上,在此后有消息称希腊受援协议敲定只差最后一口气后,欧元即已出现了逐步的回升。

  澳洲国民银行的分析师阿特里尔(Ray Attrill)也同意了上述的看法。他指出,尽管欧洲各方未能在本周二的会议上达成一致看法,但这不意味着世界末日即将到来,因而接下来还有的是时间和机会,现在还没有不成功即成仁的时候。

  而此前欧元区财长会议的文件中透露,仅当欧元区成员国能够接受对希腊债务进行减记,并且该国对私人债权人的债务进行折价回购后,其总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才有可能在2020年之前从当前的170%降回到120%。但上述措施要实施的话,都面临着现实领域的诸多阻力。

  业内分析师指出,当前市场的关注焦点就是希腊能否获援,因而,一旦此后有消息显示希腊能够获得下一笔440亿欧元的援助款,那么欧元兑美元将能够快速上涨至1.29甚至1.30的水平。西太平洋银行的分析师柯罗指出,欧元的表现将与希腊的受援前景密切相关。如果希腊无法获援,或者获援金额少于预期的440亿欧元,都会令市场投资者感到失望,并使欧元迅速下跌。

  如果欧盟方面确实能在下周的会议上决定向希腊放款,那么希腊最早将在12月初得到其所需的援助款。澳洲国民银行的分析师阿特里尔指出,一旦如此,欧元兑美元将会上攻至1.30上方,并可能挑战1.3172这一前期高点。而要是协议仍无法达成,那么结果将是可想而知。但他本人不认为希腊受援会被继续拖延下去。

  但麦格理(Macquarie Bank)银行的首席外汇及固定收益资本品策略师伊德里斯(Nizam Idris)却表示,即便各方最终的确就希腊援助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也并非就是万事大吉,因为欧元区整体经济疲软的状况仍将会使欧元继续承压。他指出,欧元本身的问题比起希腊来要更严峻。鉴于整个欧元区正深陷于经济衰退中,且经济基本面状况疲软,欧元在后市的走势确实难以被看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
  • 叶檀:明后两年中小企业将大规模倒闭
  • 陈思进:为何房地产热会引发金融危机
  • 黄鸣:店商转型不能简单复制传统电商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